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藝人唐美雲的母親唐冰森,4月3日因為心臟衰竭逝世,今天(14日)舉辦告別式,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執行副總許念台及圈內好友吳念真、吳定謙、羅北安、李永豐、廖瓊枝、王金櫻、小咪老師、蔡振南、李興文等人及鳳凰藝人王燦、王瞳、白家綺、蘇晏霈、傅子純、艾成、紅毛及孟婆客棧演員鍾欣凌、林美秀、方馨、李珞晴、林千鈺等藝人也到場致哀。由於過度思念母親,暴瘦6-7公斤的她,透露從小最愛黏在媽媽身邊,甚至一起睡到11歲,昨天晚上,甚至能感覺到母親就在她的身邊。

更多新聞: 艾成、王瞳相繼確診!正向防疫態度讓隔離變度假

藝人唐美雲今天送媽媽唐冰森最後一程,從小和媽媽一起睡到11歲的唐美雲,公祭前一晚,甚至感覺媽媽還在身邊。唐美雲表示「因為我會踢棉被,小時候就很會踢棉被到現在還是一樣,昨天我沒有真的睡著,慢慢的半夢半醒當中,我就是感受到熟悉的動作,熟悉的感覺,其實當下我不敢張開眼睛,我不是害怕不是,我是怕張開眼睛,那個(感覺)就會不見了。」

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對媽媽的思念,讓唐美雲吃不下、也睡不著,從媽媽住院到現在,一直被身邊的人關心有沒有睡覺,有沒有吃飽,最後發現整整瘦了6到7公斤。藝人唐美雲說一直到前幾天,只要提到媽媽兩個字她就會哭到說不出話來,到今天決定要把思念換成祝福,唐美雲也說出打算以媽媽的名字,成立基金會,因為小時候媽媽教她歌仔戲,唐美雲希望,能把這份愛和歌仔戲,傳承下去。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重要政要都有送花致意,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執行副總許念台,也親自到場,曾和唐美雲合作過的鳳凰藝人好友們也來弔唁,送上擁抱。導演吳念真受訪說,「有跟她講說自己要保重,因為大人父母親的離去,大概是我們這個年紀,很多人都會面臨的事情。」,希望唐美雲忙碌工作之餘,能夠保重身體。吳定謙則說唐美雲一直都很忙碌,希望她之後能把健康擺第一,多照顧自己。小咪老師表示唐美雲媽媽最喜歡看戲了,下周就又公演,很遺憾這一次她看不到;歌仔戲國寶廖瓊枝今年88歲,她今天特地到場致意,表示自己跟唐美雲爸爸是師兄師妹,這一次師嫂的離開真的會傷心,也透露從以前就是唐美雲爸爸跟媽媽的和事佬,被問到自己身體狀況,廖瓊枝老師表示即使身體不適,但總不能一直待在家,所以一周會有兩次去戲曲學院教課,也提醒大家都要保重身體。

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藝人白家綺表示今天美雲姊的媽媽離開,我們也很想來這邊,安慰她的心,也讓她知道我們都跟她在一起。蘇晏霈表示唐美雲一直以來就很照顧晚輩們,也希望她能夠保重身體。王瞳說很心疼美雲姊,尤其今天看到她瘦了一大圈,希望她能保重身體,也希望她看到鳳凰大家團結一起來致意,讓她知道我們的心都與她同在。

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王燦表示唐美雲近期很少拍八點檔,但身為師弟師妹的她們,都很幸運能夠參與歌仔戲的舞台劇及電視劇的演出,都受到她很多的照顧。演出多次唐美雲歌仔戲團角色的紅毛,表示很感謝加入劇團演出3年之久,以前跟唐美雲出國公演或拍攝,都會感受到唐美雲對媽媽的愛,因為她所到之處都掛心媽媽,也會帶回媽媽喜歡的伴手禮。

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常在八點檔中飾演唐美雲兒子的傅子純,特別前來致意希望唐美雲可以保重身體。吳東諺則說雖然戲劇沒有跟唐美雲合作,但每次錄民視過年特別節目就能感受到唐美雲的敬業跟照顧晚輩的心。艾成也表示看到唐美雲在藝能界對晚輩的愛跟善良,在今天民視的家人陪伴大家一起希望唐美雲可以保重身體,也祝福唐美雲的母親在天上能夠繼續照顧她所愛的人。

唐美雲送別母親唐冰森 好人緣的她眾多藝人到場致意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艾成擔任大學客座講師 突然拿吉他自彈自唱 讓同學驚呼: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