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科大學生「1傳4」感染源找到了! 中山大學老師確診急匡117人
中山大學一名老師確診。(圖/擷取自中山大學臉書)

高雄科技大學昨日公布1例學生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14)日說明,匡列接觸者477人,並再檢出4名學生確診,感染源很確定是指標個案從台北帶下來;此外,中山大學也爆出1名老師確診,個案有台北旅遊史,匡列117人採檢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立波被炸爛「沒一處完好」 華府智庫學者:俄軍恐在1週內就攻占

潘炤穎表示,高科大燕巢校區指標個案11日曾到學校上課,也待過宿舍,匡列接觸者477人,第一時間檢出3位同學陽性,2位是同寢室室友,1位是同班一起上課座位附近的同學,3位Ct值全部大於30,顯示是剛剛感染,傳染力不大,清晨再驗出1位隔離陰轉陽,「感染源很確定是指標個案從台北帶下來」。

媒體也追問中山大學傳出有1名老師染疫,潘炤穎證實,今日確診個案中有一位是中山大學老師,有台北旅遊史,接觸者還在釐清可能風險來源,任課接觸對象匡列117人採檢中,會盡速分析擴散範圍,風險已經匡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5「羅東晶圓喜宴增9人確診」 2警員喝喜酒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