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足跡累溪頭 入園數少2千退房率多一半

確診者足跡,波及觀光業!南投縣14日新增3人確診,其中一名染疫婦人,曾去過溪頭健行,疫調一公布,立刻衝擊出遊興致,4月15日造訪溪頭的人數,從往常單日約6千人,立刻減少到4千人,住宿的團客,更退訂一半,害旅宿業者,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10大張足跡圖曝! 台糖特產展售中心、成功鎮濱海公園等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4月15日一早不同往日人聲鼎沸,格外清悠。

記者問,「有感覺今天人比較少嗎?」

溪頭遊樂區工作人員說,「少了一點。」

入園人數少了,停車場空位卻多了不少,這讓起了個大早,來卡位的遊客,有點詫異。

記者問,「有發覺今天人變少的感覺?」

遊客說,「有,停車場空位變比較多。」

風和日麗的溪頭,遊客數怎麼會異常銳減,原來是因為4月14日南投縣新增的確診者,有溪頭的旅遊足跡史,疫調公布隔天,立刻衝擊來登山健行的興致。確診足跡累溪頭 入園數少2千退房率多一半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在前兩天,大概都有在六千人,今天預估頂多大概在四千人次。」

會來的人,做好自我保護,不受足跡影響,但不敢來的遊客跟住宿客,前一晚立刻手刀退房。

飯店業者陳建光說,「對我們的住宿率其實影響相當大,如果說以比例來講的話,退房率已經超過五成。」

飯店業者潘姵喻說,「大部分都是團體,以學生團為主。」

攤商說,「有影響,大概兩成。」確診足跡累溪頭 入園數少2千退房率多一半就連路邊賣特產的攤商,生意也連帶受影響,本土疫情多點開花,再度衝擊觀光業,有夠無奈。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80年「面帕粄」老店重新裝潢 傳承傳統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