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龍頭泰博率先宣布降價 單劑200元以下

本土確診數破千,國內疫情嚴峻,讓快篩試劑需求量再度爆增,指揮中心呼籲國內業者降低售價,讓快篩試劑更普及,日前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未來快篩試劑有機會降到一劑200元以下,近期會持續跟快篩業者溝通,快篩試劑龍頭泰博在力拼產量之餘,更開出降價第一槍,宣布將分三階逐步降價。

更多新聞: 確診數逐日攀升部分民眾憂 餐廳無明顯退訂潮

藥局「快篩試劑」賣到缺貨,客人來到門市撲空,打電話預訂,藥師也不敢保證廠商何時補貨,另一家藥局,架上整整空了一個星期。好超商、超市庫存量大,目前還能買得到,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已經宣布徵用快篩試劑。

快篩試劑龍頭泰博率先宣布降價 單劑200元以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現在希望很快達到每個月生產4千萬劑目標,讓量足價穩,同時也訂購大量進口快篩劑。」

本土加進口,目標月產能4千萬劑,快篩國家隊共5家,包含泰博、寶齡富錦、台塑生醫、凌越生醫跟安特羅已經收到徵用公文,徵收期間4~7月,產量最大的泰博一口氣吃下80%。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說,「希望2個月內增產到1天100萬劑,1個月就3000萬劑,初期我們暫停外銷。」

快篩試劑龍頭泰博率先宣布降價 單劑200元以下

600位國軍弟兄,進駐泰博兩間工廠,加上公司500、600位員工,24小時輪班、合力趕工,「快篩國家隊」全力配合生產,目標月產能3000萬劑,更是要力拚降低快篩試劑價格。

泰博開出降價第一槍,分三階段逐步調降,5入裝每劑售價從220元、190元,再到170元;1入裝則從230元、一路降到200元以下,儘管第二大廠寶齡富錦本就沒有零售,影響不大,但其他他業者會不會跟進降價,就看政府將如何補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分食大戰!鄭深池大砍長榮國際「百億股利」每股27.5元剩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