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分食大戰!鄭深池大砍長榮國際「百億股利」每股27.5元剩3.5元
鄭深池大砍長榮國際「百億股利」。(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長榮控股公司長榮國際今天(15日)召開第5次董事會,進行董監改選,最後由「弟弟派」推舉出的鄭深池任董事長,這也代表著「哥哥派」的張國華在任時通過的「百億股利大撒幣案」被推翻,原先提案發放的27.5元股利最終大砍至每股3.5元。

更多新聞: 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發限動打球、送女友生日禮物遭罰150萬

長榮分食大戰!鄭深池大砍長榮國際「百億股利」每股27.5元剩3.5元
長榮國際由「弟弟派」拿下董事長席位。(圖/長榮集團)
向來被視為長榮小金庫的長榮國際,今天董事會由董事長鄭深池、總經理張明鈺主持,董事張國華未出席,委由董事戴錦銓代表提出書面意見。原先在3月22日上一屆長榮國際最後一場董事會中,當時仍有主場優勢的張國華大動作提案,將原訂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大大提升至27.5元,共計將配發110億元,不過長榮國際去年獲利僅28.8億,和往年配發股利3至4元相比可說是大手筆。如今鄭深池上任新董事長,立刻否決原先提案,並且將股利大砍至3.5元,共發出14億元,原先可拿50.6億元股利的哥哥派,大幅縮水僅剩6.4億元可拿,弟弟派則是拿到4.5億,大減了將近百億。

外界猜測,張國華大動作將配發股利提高至27.5元,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弟弟派在取得長榮國際經營權後,拿著大把資金來和哥哥派爭奪經營權,所以藉此來削弱弟弟派的資金實力。鄭深池在接任董事長後,發出聲明稿表示「希望藉長輩之身份,提供一個平台,期許籍此平台讓張家四兄弟能放棄成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董事會特別新增「尊崇禮遇創辦人張榮發遺孀李玉美案」,為發揚創辦人精神,感念創辦人辛勞,對創辦人遺孀李玉美女士,應給予尊崇禮遇,尊崇禮遇方案包含「辦公室及秘書、座車及司機、保全、公關事務」等,公關費每年逾100萬元應報董事會同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徐小可遭出征「逼哭道歉」!復活節發366字文祈禱:使羞辱變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