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破千!防疫保單「等待期」拉長 投保這3家5天後才生效
本土確診破千,「防疫保單」等待期拉長。(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昨天(16日)新增135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99例本土個案和152例境外移入。隨著確診數的增加,住院、匡列人數也會變多,「防疫保單」再次成為熱銷保險產品,加上國內往和病毒共存方向發展,為了避免「刻意投保」造成理賠爭議,決定將保單日期拉長,目前有3家拉長到5天後生效。

更多新聞: 徐小可遭出征「逼哭道歉」!復活節發366字文祈禱:使羞辱變榮耀


本土確診破千!「防疫保單」等待期拉長 投保「這3家」等5天才生效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搶買防疫保單。(圖/民視新聞網)

目前國內有和泰產險、兆豐保險、國泰產、富邦產險、明台產險等業者推出防疫保單,原本保單的生效日大多為隔天或是2天後,不過業者表示為了避免有民眾在接觸高風險族群或確診者後,出現「逆選擇」投保的爭議,因此決定將投保生效日期拉長,《民視新聞網》為您整理各家業者保單生效日。


和泰產險:自2022/04/16起,新疫點零專案網路投保生效日,從原本的2天拉長到投保後的第5天生效。

明台產險:為避免部分民眾在接觸確診者和高風險民眾「逆選擇」投保,影響其他保護權益,同時也避免爭議理賠,,也將網路投保的生效日,設定在投保當天之後的第5天。

國泰產險:投保後最快第3天零時才生效,若在晚間11點以後投保,最快第4天零時才生效。

兆豐保險:原有的【防疫兆護】專案及【全民防疫】專案已經下架,,已投保的民眾生效日2天。另外新版防疫商品【防疫兆護3.0】專案可供投保防疫險需求之客戶參考。

富邦產險:專案投保後第5天,保單才生效。(例如:111/4/15投保,將於111/4/20零時起生效)

中信產險:「防疫新生活」保單已於2022年4月13日19:00停售,已投保民眾最快4日後生效。

更多新聞: 迎接大甲媽回鑾!「最美4舞魅孃」一排金色系性感禮服現身辣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