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小小英雄!烏克蘭「最Q守護犬」1個月嗅出上百顆爆炸裝置
烏克蘭「最Q守護犬」Patron。(圖/翻攝自patron_dsns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戰爭已經超過1個月的時間,近日俄軍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部隊後,在當地埋下萬人塚與地雷、詭雷,許多無辜百姓因此喪命。為了減少傷亡,烏克蘭軍隊特別派出一隻2歲的傑克羅素㹴軍犬Patron(子彈)來幫忙掃雷,憑著牠靈敏嗅覺至今已經清除上百顆爆炸裝置,可愛的Patron因此救了許多生命,牠也因此被稱為「烏克蘭守護神犬」。

更多新聞: 網球/為「夜市球王」集氣加油!曾俊欣22日下午5點力拚紅土8連勝


戰火下小小英雄!烏克蘭「最Q守護犬」1個月嗅出上百顆爆炸裝置
Patron掃雷救了無數人的生命。(圖/翻攝自patron_dsns IG)

身形嬌小,有無辜大眼確相當機靈的軍犬Patron卻是烏克蘭的小小英雄!近來牠靠著靈敏嗅覺和輕巧的身軀,在烏克蘭城市幫助人民清除俄軍撤退後留下來的地雷、詭雷,在推特或是臉書上可以看見牠穿著烏克蘭軍隊小背心穿梭在城市每個角落,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表示,Patron是專門解除切爾尼戈夫市炸物的專家,目前已經嗅出超過100枚的爆炸裝置,不僅撫慰士兵和民眾的心,更是拯救了無數人的生命,Patron只要找到爆炸裝置,就有最喜歡的起司當作獎勵,也因此被烏克蘭人笑稱是「來自俄羅斯的禮物」。

戰火下小小英雄!烏克蘭「最Q守護犬」1個月嗅出上百顆爆炸裝置
Patron至今已經掃了超過100顆的炸彈裝置。(圖/翻攝自patron_dsns IG)

Patron已經是掃雷小隊的吉祥物,在網路上也瞬間圈了不少粉絲,牠在Instagram上還有牠專屬的帳號「patron_dsns」,網友紛紛留言為Patron打氣,「勇敢的小英雄」、「好可愛的烏克蘭勇士」、「感謝你!守護我們的英雄」、「好帥氣的小狗,真正的英雄,希望你每天都能獲得很多額外的零食」。



更多新聞: 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發限動打球、送女友生日禮物遭罰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