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發限動打球、送女友生日禮物遭罰150萬
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遭開罰150萬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確診數連日破千!民眾仍需遵守防疫政策,不過仍有白目隔離者不顧疫情危險偷溜出門,新北三峽一名18歲屁孩,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居家隔離,不過在這段期間,昨天(16日)竟將手機放在家中,獨自溜出門還發限時動態透露自己在外打球,相當招搖,經過民眾檢舉後,儘管男子矢口否認,仍遭新北市衛生局強制移送集中檢疫所隔離,並且遭開罰150萬元。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惹民怨!中國副總理遭爆料竟在大樓頂擺拍視察疫情 遭批作秀


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發限動打球、送女友生日禮物遭罰150萬
男子溜出門還買禮物給女友。(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這名18歲男子原本在4月13日經過PCR採檢,在14日採檢結果為陽性,這名男子確診後還很囂張的在限時動態上表示「恭喜中獎」,似乎不當一回事,更誇張的是,他還在昨天(16日)深夜,將手機放在家中,偷溜出門在外和別人打籃球,事後還到手機門事購買Apple Watch送給女友當作情人節和生日禮物,這一切都大辣辣的發布在他個人的IG限時動態上,有民眾看到男子的囂張行徑後,截圖並向警方檢舉。

18歲確診屁孩溜出門!發限動打球、送女友生日禮物遭罰150萬
男子和女友大辣辣的在IG上放閃。(圖/翻攝畫面)

三峽警方獲報後立刻通報衛生局,並在今天(17日)上午前往男子家中查訪,男子矢口否認外出,但警方看到影片證實該男子確實違規外出,立刻依法將他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並且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明知已經確診孩惡意規避電子圍籬,外出打球還PO文,新北市衛生局因此對他開罰150萬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他買不到快篩試劑超氣...網曝1招:又快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