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確診暴增列高風險 部花累計染疫破百

花蓮確診人數暴增146例,被中央列為高風險地區,縣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公佈確診個案分布,以花蓮部立醫院人數最多,高達77例,加上還沒列入案號的染疫者,總計破百,包括從院內延伸到院外,縣府坦言,疫調、追感染源不容易,目前還得其他醫院幫忙分擔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 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
花蓮確診暴增列高風險 部花累計染疫破百

花蓮縣市區整條街空蕩蕩,放眼望去,騎樓沒半個人影,知名炸彈蔥油餅前,也只有零星客人,過去大排長龍的景象,暫時看不見。

就算辛苦,也要撐下去,花蓮疫情升溫,週五(15日)更是直接暴增146例,包括慈濟醫院1例,小加拿大補習班16例,部立花蓮醫院77、外縣市3例,還有49例疫調中,而中央公佈的花蓮醫院77例,如果加上尚未列案號個案,數量直接破百。

花蓮確診暴增列高風險 部花累計染疫破百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目前個案數是103比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還要多,院內感染外院外延伸出去家人感染現象,其中51是助理4個是看護48個醫院員工77個案中延伸到家人,員工到家人大部分疫調中。原本由花蓮醫院承接再加強版防疫旅館照護,轉由慈濟醫院承接,居家檢疫PCR的量能慈濟醫院承接轉換其他醫院。」

原本最嚴重的花蓮慈濟醫院,才慢慢好轉,結果又爆出部立花蓮醫院院內群聚感染,縣府坦言要追溯感染源不容易,為了減輕負擔,還得慈濟醫院幫幫忙。

至於宜蘭新增46例,主要還是以晶圓喜宴群聚,24例最多。

花蓮確診暴增列高風險 部花累計染疫破百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晶圓我們很擔心,婚宴主人非常好客非常多朋友沒喜帖,也來盡可能掌握還是呼籲個案數不斷增加,晶圓我們很擔心。」

染疫人數不斷飆升,要怎麼應對這波疫情,各縣市相關單位頭殼抱著燒。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採檢陽性等救護車8小時 不能進食喝水旅客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