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林嘉愷曝下週「這2天」冷空氣最強:白天剩20度
氣象局指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溫度再下降。(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溫度天氣偏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白天將漸漸轉涼,指出下週「這兩天」冷空氣較強,白天可能只有20度。

更多新聞: 多多長大了!黃磊16歲女兒「超齡美貌」曝光 網嗨:戀愛了

林嘉愷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隨著鋒面離開,水氣將減少,但北部、東部仍有局部雨,週六晚起水氣將增加;而在氣溫方面,林嘉愷說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早晚已轉涼,北台灣(北部及東北部)白天也會漸漸轉涼,尤其下週一、二冷空氣較強,白天可能只有20度,其他地區影響較小,只是早晚涼。

氣象局指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溫度再下降,高溫約20至22度,清晨低溫也稍降到18、19度,整天溫度變化小、感受較涼,而其他地方則影響較小,只有高溫略降一些,中南部及花、東預估為27至30度,感受較溫暖,而清晨低溫為20至22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1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他問「吃拉麵也有潛規則」?掀兩派網論戰:很多規矩不等於職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