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台灣確診數攀升?街訪民眾「與病毒共存」 成共識:無須過度恐慌
台灣確診數攀升,多數民眾認為與病毒共存成未來走向,不必過度恐慌。(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攀升,疫情以來,今(15日)確診案例首度破千,但大多為輕症案例,近日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走訪街頭,詢問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的看法,多數民眾表示「與病毒共存」將是必經之路,不會過度擔心,可以學習國外案例,輕重分流,輕症患者居家隔離,將醫療資源更有效的運用,且多數人已接種過疫苗,能適度開放戶外空間,逐步重回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棉籤到底要戳多深?醫親自示範「正確無痛快篩SOP」 網讚:超實用

許多學校實施遠距教學,但街訪到的學生們還是偏向實體課程,認為「比較有上課的氣氛」、「跟同學的互動較多」對於到校上課不會擔心或害怕,多數民眾認為「與病毒共存」是必然的事情,一位媽媽直言各種細菌與病毒其實都散布在周圍,大家做好基本的防疫工作,遵照指揮中心建議,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就不需過度恐慌,新冠病毒擴大是遲早的事情,「共存」將是全球的未來走向。

不懼確診數攀升!街訪民眾「與病毒共存」 成共識:不必過度擔心
多數民眾認為與病毒共存是必然發生的,不會擔心或害怕。(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目前台灣疫苗接種人口覆蓋率達八成,即使不幸染疫,較高機率會是輕症,民眾提議可以學習國外案例,反應輕微的患者在家中隔離休息,輕重分流,目前台灣醫療量能充足,可將醫療資源更有效的運用,多數人支持公共場合仍配戴口罩,但戶外空間可適度開放。

不懼確診數攀升!街訪民眾「與病毒共存」 成共識:不必過度擔心
民眾仍會自主做好基本防疫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對生活影響不大。(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民眾透露在紐約的朋友於疫情剛開始時,當地政府的病毒的掌控、後續政策都尚未明朗,為了家中孩子只好選擇搬離紐約,但近年許多歐洲國家解封,選擇與病毒共存,甚至開放入境免打疫苗、免檢測,當地人也都習慣確診萬件起跳,逐漸重回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衛福部開放「兒童疫苗」會打嗎?街訪家長反應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