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門像犯罪?疫情降級後韓妞竟不敢出遊 她稱:感覺像做錯事
在台灣的南韓女孩小鉉透露疫情爆發時,身邊的台灣人都提醒她不要出門,讓她感覺出門像犯罪一樣不敢出門。(圖/翻攝「安妞小鉉Hello_Shu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為了防堵COVID-19疫情延燒,各國紛紛祭出了因應的防疫規定,台灣在此次的疫情當中,全國人民和政府政策及疫情指揮中心的努力下,成了全球防疫的優等生,而這也讓不少在台灣的外國人感到相當意外,像是南韓女孩小鉉,透露疫情剛爆發時,因政府勸導民眾減少外出,她也被台灣朋友們耳提面命地提醒不要出門,讓她養成習慣都未出門,連民生用品也都使用網購來解決,不過這也讓小鉉在之後疫情減緩出門時,感到相當的不安,她說:「出門好像犯罪一樣,做了很大的錯誤。」

更多新聞: 不懼台灣確診數攀升?街訪民眾「與病毒共存」 成共識:無須過度恐慌

但小鉉也表示,雖然因為疫情時把自己關在家,讓她之後踏出家門時會感到害怕,不太敢出門,還覺得自己犯了錯一樣,還會思考是不是該出門,可是正是這樣的努力,才讓台灣防疫如此成功,也才能讓她享受之後的演唱會、出遊等公開的活動,讓她不得不稱讚:「台灣的防疫真的很厲害。」不僅是台灣政府的政策果斷快速,台灣人也相當配合,她更笑說:「外面都看不到人,只看得到螞蟻。」

更多新聞: 看起來「最不好吃」的台灣菜竟是它?韓妞吃一口秒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