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開放「兒童疫苗」會打嗎?街訪家長反應兩極
衛服部核准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街訪民眾對於「是否要讓孩童接種」反應兩極。(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傳出首例幼童重症案例令家長擔憂,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衛服部核准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消息公布後,「是否要讓孩子接種疫苗」成為熱議焦點,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訪問民眾,有家長認為防疫更重要,願意讓孩童施打,部分家長樂觀看待疫情,將觀望疫苗副作用,兩者衡量後再決定是否接種。

更多新聞: 棉籤到底要戳多深?醫親自示範「正確無痛快篩SOP」 網讚:超實用

民眾對兒童疫苗反應兩極,因為青少年族群施打反應良好,有家長會優先給家中年紀較大的孩童接種,部分家長不希望兒童會有發燒、頭痛等的副作用,擔心疫苗引起不良反應,將再觀望考量利與弊。

開放「兒童疫苗」家長反應兩極  一致認同停課政策:防疫優先
受訪者表示,停課雖然造成困擾,但上課孩童及接送家長的安全更為重要。(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疫情燒進校園,目前政策為全校有三分之一確診者才停課,受訪者大多認為屬於寬鬆的防疫政策,期許校方因應實際狀況做應變,而多數家長較不擔心停課後照顧煩惱,部分家庭有爺爺奶奶做後援,能照顧孩童,所以父母的工作較不會受到影響,認為防疫安全更重要。

開放「兒童疫苗」家長反應兩極  一致認同停課政策:防疫優先
小朋友雖然擔心被傳染,但仍期待回到校園與同學一起上課。(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一名國小生表示,學校有同學確診陽性,是在補習班被傳染,讓他擔心在學校只要跟確診者接觸15分鐘,就可能直接染疫,但小朋友還是比較喜歡在校上課,遠距教學較難與班上同學互動。

疾管署自去年就開始洽談兒童疫苗採購事宜,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採購疫苗,儘快進行接種,提升疫苗覆蓋率,守護國人健康是最重要的目標,「要不要讓家中孩童接種疫苗」的確是一大難題,陳時中部長也承諾,會與專家討論,讓家長明白疫苗接種後優劣。

更多新聞: 對抗病毒有撇步!中醫曝「增強免疫力」4秘訣:比拜九天玄女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