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你是陽性就陽性?警強制帶走上海夫妻 她哭喊:中國政府不管人民死活
上海政府要求動態清零,多次傳出防疫人員強制帶走民眾,無視法律及證據的防疫方式,讓上海民眾陷入恐慌。(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國疫情嚴峻,上海市昨日13號暴增2萬7千多例本土確診,中國政府嚴格要求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已無法阻止新冠疫情擴散,屢屢傳出防疫人員違法強制帶走民眾,日前YouTube頻道就公布一段驚悚錄音,是一對上海夫妻被通知陽性反應,防疫人員要帶走他們,但夫妻提出陰性報告,且多次打電話與醫院確認,是醫院與疾控中心數據錯誤,防疫人員無視證據稱:「疾控中心說你是陽性。」兩人聲淚俱下無奈大喊:「難道政府的錯誤要人民來承擔,老百姓的死活都不管了。」最終仍被大批警力強制帶走。

更多新聞: 財經網紅確診「咳到懷疑人生」 網友獵巫他怒批:染疫者就該死?

錄音檔案中,上海夫妻明確表示,這幾日多次與市政熱線投訴,經對方核查,是中國公立醫院的數據出現錯誤,一家三口全是陰性,還拿出陰性報告佐證,但防疫人員完全不甩他們的證據,只重複說到「疾控中心說你是陽性就是陽性」,卻無法出示陽性證明,威脅民眾若不聽從,就要抓去坐牢。

上海疫情亂象!警力「強制帶走」民眾 她哭喊:中國政府的錯人民承擔
上海政府失能,當地民眾崩潰問難道政府的錯由人民承擔嗎?(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現場一名男子自稱疫情防控部門的主任,代表中國疾控中心口頭說明民眾是陽性,這對夫妻多次澄清,已經居家隔離22天,6天自檢是陰性,證據全在眼前,且依照中國防疫法,防疫人員需要提出陽性證明才能帶走患者。

但現場警察及防疫人員仍強制執行,還說可以被帶走後再申請複核,不過現在上海醫療量能已崩潰,方艙醫院成交叉感染中心,媽媽心繫上年幼女兒崩潰大喊:「把一個孩子活生生變成陽性。」以死相逼仍不敵警力眾多。

上海疫情亂象!警力「強制帶走」民眾 她哭喊:中國政府的錯人民承擔
上海醫療量能崩潰,屢次傳出檢測數據有誤,讓民眾陷入恐慌。(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明顯防疫人員知道這其中有問題,還是按照指令行動稱「是上層錯誤,我們只是執行命令」,不顧法律及證據,憑高層的一句話就帶走人命,影片中的夫妻倆帶著哭腔大喊:「難道政府的錯誤要人民來承擔,老百姓的死活都不管了。」

真實的上海情況曝光,打臉與中國官媒虛假的公關稿,中國疫情蔓延已經失控,政府為了掩蓋失能的政策,動用警力,將民眾強制帶走塞進方艙醫院,掩蓋真相。

更多新聞: 衛福部開放「兒童疫苗」會打嗎?街訪家長反應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