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病毒有撇步!中醫曝「增強免疫力」4秘訣:比拜九天玄女更有效
77老大建議除的勤洗手、戴口罩,平常多吃富含營養素的蔬果以及每天運動30分鐘,增強免疫力保護自己。(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日全台疫情持續升溫,單日確診持續創新高,不免讓民眾心慌慌,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外,有中醫背景的YouTuber「77老大」建議,可以從飲食、居家運動著手,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奇異果、葡萄柚等蔬果,提高免疫力,以及每天運動30分鐘,增加保護力,77老大更大開玩笑,比拜九天玄女還有效果。

更多新聞: 台灣改變了她!中國女大生飯桌見台人暖心舉動 自嘆:好慚愧

77老大透露,許多民眾長期熬夜、三餐不規律又不沒有運動習慣,導致免疫力低落,面對新冠肺炎的來襲,民眾可以藉由四招快速提高免疫力。第一先從改變飲食開始,多吃柑橘類或奇異果,富含維他命C、葉酸、維生素K、鉀,這些營養素能提高白血球數量,增強免疫力;枸杞、堅果類有大量的維他命E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綠茶當中的兒茶素、茶多酚能提高免疫細胞,多吃以上這些食物,都能有效的對抗病毒。

比拜九天玄女更有效!77老大曝四招「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 
柑橘類富含維他命C及多種營養素,77老大表示能提高白血球數量,增強免疫力。(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提醒,手搖飲當中的糖分不僅會讓人發胖,飲料及酒精還會增加身體痰濕,保護力降低,建議可以改喝中藥保健茶,不僅能提高免疫力,還能讓人精神更好,除了吃喝之外,77老大建議可以多按摩足三里穴、關元穴、湧泉穴,俗話說「按幾下足三里,勝過吃一隻老母雞」,按這三處穴道好處多多。

比拜九天玄女更有效!77老大曝四招「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 
77老大認為運動與勤洗手、戴口罩一樣重要,都能有效預防染疫,建議民眾每天運動30分鐘。(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建議,與其每天在家擔心疫情找上門,倒不如起身做運動,增加新陳代謝、訓練肌肉、提高保護力,不論是做棒式、深蹲等簡單的肌肉訓練,或是快走、跳繩的有氧運動,只要每天運動30分鐘,77老大保證免疫力絕對會增加,比拜「九天玄女」更有效果。

更多新聞: 棉籤到底要戳多深?醫親自示範「正確無痛快篩SOP」 網讚: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