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434創新高 汐止北港國小校慶照辦惹議

新北市確診人數434例,再創新高!但汐止的國小仍然舉行百年校慶,讓家長有點擔心,市長侯友宜強調,現在就是要慢慢從清零變共存,新北市的重點在防止輕症變成中重症,所以也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自我防範更重要。

更多新聞: 疫情下衝業績 旗后商圈發雙倍券吸引人潮排隊

小朋友戴上口罩,賣力表演,新北市汐止的北港國小,照常舉行百年校慶,但新北市確診人數創新高,有434人,家長還是有點怕怕。有別於北市仍禁止國小間的跨校活動、畢業旅行,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只要不跨校,所有活動照舊,侯友宜強調,策略就是與病毒共存,所以新北市也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新北+434創新高 汐止北港國小校慶照辦惹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好好把目標應該擺在,中重症者,跟高危險族群,輕症跟無症狀,當然也要做好居家照護,不要變成中重症,民眾慢慢從清零的處理方式,在變成病毒共存的方式。」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公布足跡的部分,現在比較糟糕的是,會讓大家以為,沒公布的地方是安全的,社區傳播的時候,要做自我防範,這比去比對足跡重要。」
新北+434創新高 汐止北港國小校慶照辦惹議
​​​​​​​​​​​​​​​​為了確保醫療量能,新北市也已經啟動輕症居家照護,目前有488人,但是家用快篩試劑量能不足,新北市只剩下9800劑!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剩下9800劑 已經全部在醫院,衛生所,其實我們已經向廠商下單6萬劑,廠商現在,因為大概正好在徵用階段,交貨狀況是有延遲狀況,這部分我們也會跟中央反應。」向中央喊話要快篩試劑,否則接下來,可預期確診人數會逐漸增加,快篩試劑馬上就要不夠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嗆「別為選舉防疫全軍覆沒」 陳時中:保證沒在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