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衝業績 旗后商圈發雙倍券吸引人潮排隊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祭出三劑令,不過對高雄旗津和屏東小琉球的觀光影響似乎不大,主要原因是這兩地都是以家庭自由行為主,旗后商圈發展協會還加碼推出4000份的旗津雙倍券,遊客用一百元就能換到兩百塊的消費券,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兌換。

更多新聞: 兒童疫苗下週審查 5-11歲可望先打莫德納

民眾聚精會神看著儀隊演出,周六午后的旗津遊客不少,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為了刺激消費,推出旗津雙倍券,吸引不少民眾提前來排隊兌換,小朋友席地而坐,邊玩手遊邊等待。排隊民眾說,「我兩點半來排,就有興趣愛吃旗津的名產。」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說,「預計是發四千份的券要發,所以我們至少會帶來一千多人次,我們希望他除了買我們的券之外,還可以用一些現金來現場消費。」只要用一百元現金就能換到價值兩百元的商圈消費券,當中七成是美食券,三成是動玩券,希望繼旗津券之後,再催出一波消費熱潮。

疫情下衝業績 旗后商圈發雙倍券吸引人潮排隊
排隊民眾說,「還蠻划算的,這樣子可以買很多東西。」業者說,「現在真的好很多,對我們來講收益也很大。」現場還有市集,集合在地美食和手工藝,民眾一拿到雙倍券就能馬上消費。儘管高雄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域,加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祭出三劑令,對旗津觀光似乎影響不大,推廣行銷活動照常舉辦。
疫情下衝業績 旗后商圈發雙倍券吸引人潮排隊
而同樣也是以家庭自由行為主要客群的屏東小琉球,也似乎不受三劑限令的影響。出遊民眾說,「我們是習慣自己活動,所以比較沒有考慮到團體,我覺得可以鼓勵打第三劑,但是不可以強迫,因為有些人有自己的健康考量。」
疫情下衝業績 旗后商圈發雙倍券吸引人潮排隊
​​​​​​​​​​​​​​​​​​​​小琉球仍然有零星確診個案出現,遊客仍然照常出遊。而近幾年來很熱門的哈尤溪,因為出現溯溪團有成員確診,縣府緊急暫停遊程。屏縣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說,「請公所自今天起到,下周一止三日停止遊程,相關的退費細節請洽公所。」疫情限令對散客來說影響相對小,民眾也開始學習疫情下正常生活,心情不再隨確診數字起伏。

(民視新聞/鄧山田、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柯嗆「別為選舉防疫全軍覆沒」 陳時中:保證沒在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