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曾判活不過2歲!11歲罕病女兒外出常被笑 港星1句話全閉嘴
鐘麗淇近日在節目談及,患有罕病女兒外出時常被投以異樣的目光。(圖/翻攝鐘麗淇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港星鍾麗淇過去為無線電視台(TVB)旗下藝人,曾在戲劇飾演配角,2010年與中義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結婚後淡出演藝圈,育有2名女兒,其中11歲女兒Isabella因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發育和智力會稍慢一些,目前仍在學習說話、走路,因此有時走在路上會被投以異樣眼光。對此,作為母親的鍾麗淇,也正向面對這樣目光,並用1句話擊退所有惡意,讓現場來賓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耳裡還有家屬哭聲」!外送員送餐被告知客人剛過世…1舉動網哭了

無綫新綜藝節目《360秒人生課堂》近日開播,首集就邀請各界素人、藝人用360秒談及人生故事。作為首集旁聽嘉賓的鍾麗淇,也分享了育兒的心路歷程,其中她提到每次抱著Isabella外出時,總會有許多路人投以異樣、甚至是歧視的目光。對此,鍾麗淇也不畏這些目光,總是正向面對,「有時我見別人看著他,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走路?為什麼要抱?我就會跟他講『這位是我女兒,她現在正在學習走路,很快就學會了!」。


醫生曾判活不過2歲!11歲罕病女兒外出常被笑 港星1句話全閉嘴
鐘麗淇經常曬出和愛女的合照。(圖/翻攝鐘麗淇IG)

鍾麗淇大女兒Isabella在出生7個月後,因發燒、癲癇發作送醫,被診斷是患有「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是發病率僅5萬分之1的罕見疾病,醫生甚至斷言「活不過2年」。如今Isabella已經11歲,鍾麗淇也在2月28日「國際罕見疾病日」PO出女兒學習走路的模樣,只見Isabella雖然步行緩慢,但臉上仍洋溢著笑容,更不時拍手,似乎心情很好,網友看到後也被感動,紛紛祝福這位小女孩能健康長大。

醫生曾判活不過2歲!11歲罕病女兒外出常被笑 港星1句話全閉嘴
11歲的Isabella目前正在努力學習走路。(圖/翻攝鐘麗淇IG)
更多新聞: 批陳時中練肖話被罵翻!醫曝徐小可「遭出征1關鍵」:不需開直播暴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