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練肖話被罵翻!醫曝徐小可「遭出征1關鍵」:不需開直播暴哭
徐小可因批評陳時中「一天到晚練肖話」,引發批評聲浪。(圖/翻攝「白吉勝&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s Family」 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徐小可因不滿政府的的防疫停課標準,開直播怒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天到晚練肖話」,引發抨擊;最後她唯有和先生阿Ben再度開直播道歉,過程中還激動落淚。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點出徐小可遭出征的關鍵因素,更直言「其實根本不需要開直播暴哭」。

更多新聞: 才宣布懷孕!小甜甜布蘭妮驚吐「害怕在這世上生孩子」原因令人心疼

事發後,徐小可和阿Ben雖開直播道歉,但阿Ben曾說出「為什麼我們不能說實話?台灣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的質疑言論。對此,謝宗學醫師指出,大家在面對不認同的事情時,能在公開社群平台發表自己的想法,除非自己刪除,否則這樣內容不會「被消失」,這就是民主國家賦予人民的權利。不過,也因為是公開平台,一定會遇到持相反意見的留言,這也是民主國家賦予的權利。

批陳時中練肖話被罵翻!醫曝徐小可「遭出征1關鍵」:不需開直播暴哭
徐小可道歉時,一度情緒激動落淚。(圖/翻攝「白吉勝&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s Family」 臉書)

至於徐小可為何逆風? 謝宗學點出,若只針對「事情」表達意見,較不會有爭議;但針對「個人攻擊」,特別是政治人物,一定會有支持的群眾持相反的意見,「這不意味被網軍出征,反對的留言只是想保護自己支持的人而已。」他認為,如果是針對個人攻擊就必然會遭遇逆風,不過既然有逆風,就會有同溫層支持,「開直播暴哭影片下方滿滿藍白政治人物留言支持,按讚數和觸及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這或許是意外的收穫?」。

謝宗學以自己為例,表示自己曾因2019年總統大選支持特定候選人,遭對手粉絲洗版謾罵出征,文章也曾被截圖PO在PTT或其他粉專批評,但其實這都是「針對個人」發表言論必然出現的狀況。對此,謝宗學也說,既然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台灣,當然可以說自己認定的「實話」,文章影片或人都不會被消失,「但言論還是必須經過大眾的檢驗,平常心、樂觀看待持相反意見的留言,其實根本不需要開直播暴哭」。

徐小可與老公阿Ben於13日晚間開直播,表達對防疫政策不滿,怒罵陳時中「一天到晚練肖話」。疑似承受太大壓力的兩人,15日又突然開直播道歉,不斷提到自己愛台灣,更多次向陳時中道歉,表示「在粉專中用了不對的方式,對他造成傷害,對不起」。對此,陳時中回應,當藝人也不應該對國家政府官員用這樣侮辱的言詞,「我想這樣是不好的」。


更多新聞: 2022年本土破萬例!最新確診地圖曝光 12縣市最深「新北破3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