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裡還有家屬哭聲」!外送員送餐被告知客人剛過世…1舉動網哭了
1名外送員日前在外送時,遇到客人剛離世的情況,後續的處理方式獲網友大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來不及送達的蛋糕!近日1名外送員接到訂單,要送蛋糕到醫院,沒想到抵達後,護理師卻告知他客人已經過世,門口更聚集一群正在哭泣的家屬,對方也請外送員自行處理蛋糕。外送員雖然心情十分沉重,但最後仍決定把蛋糕送給有需要的人,後續的處理方式獲得網友稱讚,不過他仍難過說:「我到現在耳朵還一直有他們的哭聲」,讓網友一陣鼻酸。

更多新聞: 上海缺糧!鄭家純曬美食遭批「沒同情心」傻眼:台灣被中國欺負多久了?

「心情超差的,今天送餐把客人送走了...」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分享一次外送經歷,某天他接到要送蛋糕到醫院的訂單,沒想到走到樓層護理站詢問護理師取件人病房該怎麼走時,對方卻指著聚集了一群哭泣的人們的門口說:「他才剛走」,瞬間讓外送員陷入尷尬。

「耳裡還有家屬哭聲」!外送員送餐被告知客人剛過世…1舉動暖哭網
外送員把蛋糕送到醫院後,才得知客人剛剛已經過世。(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原PO回想起那天的情況,當時他拿著蛋糕走近門口時,聽見客人的女兒、老婆泣不成聲,女兒更哭著勸媽媽說:「媽不要哭那傷心,爸爸會不放心走的」這讓外送員一陣鼻酸,默默走出醫院在路邊抽完了兩根菸,才鼓起勇氣打給取餐人講怎麼處理,「我到現在耳朵還一直傳來哭泣聲,我也不想要送餐送的成這樣子啊…」。

在整理好心情後,原PO終於鼓起勇氣撥電給取件人,對方則請他自行處理,因此他決定拿去龍山寺送遊民,不過心情仍大受影響。貼文一出,許多人都讚賞原PO處理方式,也紛紛留言安慰:「您是位很有同理心、很有感情的人,才會為此感到特別難過」、「謝謝你的善心,把愛的蛋糕延續了」、「不要難過,把剩餘的給別人也是一種福氣」。

更多新聞: 央視播「上海超市人潮」畫面遭疑造假!官方急澄清「剛拍的」攝影師秒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