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速度比BA.2快! 紐約現Omicron亞種變異株

美國紐約州官員發出警告,當地出現了兩種新型的Omicron亞種變異株,傳染力極高,目前佔紐約州中部確診病例的90%以上,由於蔓延迅速,已經形成重大社區傳播,當局表示,接種疫苗和配戴口罩,依舊是打擊病毒的最佳利器。

更多新聞: 資產縮水剩1/4!烏克蘭首富沒在怕 承諾協助國家戰後重建

紐約州一直是美國疫情熱區,現在當地又出現了兩種Omicron的亞種變異株,分別是BA.2.12和BA.2.12.1,他們都是由BA.2演變而來,衛生官員表示,比起原本就具高度傳染力的BA.2,這兩種新型變異株的傳染力還要高出約25%,在紐約州中部的傳播速度更是迅速,現今當地超過90%的確診病例都是感染了這兩種新型變異株,造成最近幾周突破性感染飆升,成為美國首個通報這兩種變異株重大社區傳播的地方。

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這兩種變異株會帶來更多重症病例,衛生官員還是力勸民眾做好防疫,包括接種疫苗和在市內戴口罩,而為了因應近期疫情升溫,美國疾管中心宣布將口罩令延長至5月3日,紐約百老匯更是嚴格,決定將觀眾須戴口罩的規定延長至5月31日。


另外波士頓近期新冠病毒陽性率,也因為BA.2快速傳播大幅增加到6.2%,比一個月前的2.2%高出近三倍,其中多數是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而波士頓所在的新英格蘭地區,BA.2的新增病例佔了90%以上,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不過對於新一波疫情來襲,美國民眾似乎已經防疫疲乏。

CNN主播報導,「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也就是9成,認為新冠疫情已經不是危機。」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我們是否還須特別關注疫情,答案是絕對需要,病毒不會完全離開,它不會像天花一樣被根除。」

佛奇表示,病毒不可能根除,不過若能落實疫苗接種和檢測,降低感染率,就能將危機等級降低,民眾生活也就能逐漸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酸「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台網友接龍曬美食:上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