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大砍俄進口天然氣 普丁:分散出口市場

為報復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各種經濟制裁。歐盟更宣佈,今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總量將大砍三分之二,2030年前停止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指出,面對當前的困局,俄羅斯要做的是分散能源出口市場。非洲、拉丁美洲、亞太地區等國家,都是潛在客戶。普丁還說,未來必須以俄羅斯盧布購買俄羅斯能源。

更多新聞: 最新科技? 美警攔下自駕車 裡面沒人還逃逸!

俄羅斯總統普丁14號主持一場能源產業會議。他開宗明義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對歐洲的能源供應將減少。俄羅斯必須加速建設基礎設施,好將能源送到其他地區,分散能源出口市場。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很重要的是看到分散市場這個前景,與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攜手,提出擴大出口基礎設施的計畫,將能源送到非洲、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

普丁指出,現在的大問題就是運送能源不夠順暢,因此必須運輸環節的問題,提高運送費用。至於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管應該從西西伯利亞和東西伯利亞的油田拉出來。

普丁還說,西方國家想方設法將俄羅斯擠出能源市場,改用其他來源,最後免不了反應在全球經濟上,到時只能自吞苦果。有很多國家現在還沒付錢給俄羅斯,未來俄羅斯要改變交易的方法。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讓我提醒各位大家都有任務,必須將支付能源的費用轉為國家貨幣,逐步降低使用歐源和美元來交易。」

普丁還提到,不管外在經濟情況如何,必須先顧好國內市場,能消費者有足夠且付擔得起的石油可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賓州匹茲堡社區深夜爆槍擊案 2死11人中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