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侵襲挾帶豪雨!泥流猛灌民宅 村莊遭掩埋

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11號遭梅姬颱風侵襲,毀滅性風速和大雨,引發嚴重土石流和水災,影響超過200多萬人,至今造成至少172人喪命,8人受傷,還有110人失蹤,至今還有40萬人流離失所,而外媒報導,這些失蹤的民眾,恐怕凶多吉少。

更多新聞: 李顯龍宣示交棒! 財長黃循財有望任新加坡總理

毀滅性泥流灌入房屋,土層上頭只剩勉強露出的屋頂,放眼望去,這處村莊,幾乎全遭掩埋。梅姬颱風11號重創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瞬間最大陣風一度達每小時95公里,風強雨大,造成上萬房屋受損,當中將近700棟完全被摧毀。失蹤居民家屬說,「我們有超過30名親戚原本住在這,希望能找到他們的遺體得以安葬。」

梅姬侵襲挾帶豪雨!泥流猛灌民宅 村莊遭掩埋
梅姬是今年第一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雖然13號已經消散,但連日豪雨、土石坍方,災情影響超過200多萬人,當中東部「雷伊泰省」的「貝貝市」受災嚴重,全境死亡人數超過半數,都出現在這,現場有家屬表情凝重,撐傘等待奇蹟,而搜救人員馬不停蹄,想盡辦法開挖,努力尋找生還者。搜救人員說,「正在下雨考量這裡可能,再次發生土石流並不安全,可能因此暫停行動。」
梅姬侵襲挾帶豪雨!泥流猛灌民宅 村莊遭掩埋
有家屬得到失望消息,見到泥地上遺體,內心也在下雨,另外有上百人仍然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而這家人算是幸運,住處沒了,還好人平安。颱風災民說,「我的家人都在這,總共有5人我們家部分毀損。」災難下來,約40萬人無家可歸,逃到臨時建好的避難所休息,帆布簡易折疊床,雖不太舒服,但是暫能確保安全無虞、獲得物資補給。
梅姬侵襲挾帶豪雨!泥流猛灌民宅 村莊遭掩埋
​​​​​​​​滿目瘡痍,梅姬颱風帶來的總損失,可能高達台幣4.5億元。而每年5到12月,是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科學家警告,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下,風暴威力恐怕越來越強。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科技? 美警攔下自駕車 裡面沒人還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