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撥雲見日 義大利民眾歡慶復活節

今天是復活節。西方民眾多半有以彩蛋來慶祝的習慣。義大利羅馬的巧克力專賣店早就推出彩蛋巧克力供人挑選。羅馬主要觀光區也都是遊客。歷經兩年疫情風暴和各式各樣的防疫規定,羅馬居民說總算走出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福島演講提台灣問題 籲美國表明中國犯台時戰略

踏進羅馬這家巧克力專賣店,眼前全部是五彩繽紛且包裝精美的彩蛋,什麼尺寸都有。架上的還綁上小花束,看得出店家為迎接復活節到來的用心。老闆娘表示,包裝用的都是春天的顏色,代表重生。

巧克力店老闆娘說,「我在這裡住了57年這裡很美,你也看得到這裡有很多春天的顏色,在我看來這真的是再生,尤其在這段期間我們更需要些點的。」

義大利是疫情重災區,歷經兩年封城,各式各樣管控疫情的規定,今年總算是撥雲見日。在復活節,對重生的感受更強烈了。羅馬街頭遊客如織,享受春意無限好。

以色列觀光客(4.15):「今天也是(猶太教)逾越節,我們全家一起來玩很棒,我有花一切都很寧靜很美,太完美了。」

來義大利,少不了一杯濃縮咖啡。店家送上畫了個心的咖啡,搭配復活節甜點。人人都希望否極泰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姬侵襲挾帶豪雨!泥流猛灌民宅 村莊遭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