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歲人瑞打高端疫苗 5月初將打第二劑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接種意願提高,台北車站接種站的排隊人龍,甚至排到車站外,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84%,第二劑近80%,追加劑54%。政府也呼籲長者盡快完成接種,才能避免重症,雲林古坑就有一位105歲的人瑞阿嬤,4月6日剛打了第一劑的高端疫苗,五月初還要再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 分配給雙北、桃園、花蓮

雲林古坑105歲的人瑞、劉阿嬤,一頭白髮,在別人的攙扶下坐下來,之前沒接種,主要是家人擔心副作用,但最近疫情升溫,家裡出入的人又多,怕有接觸感染,風險高,所以4/6打第一劑高端疫苗。

人瑞阿嬤兒子劉義岳說,「周遭的人如果感染到,對她老人家 可能沒辦法承受,所以我想說就帶她去打疫苗,因為相信這樣,即使我們不小心被感染,也可能只是輕症而已。」

105歲人瑞打高端疫苗 5月初將打第二劑

阿嬤5月初要再打第二劑,她的兒子也是當地村長,呼籲長輩趕緊接種,增加保護力。

疫情升溫帶動疫苗打氣,週六共有13.4萬人次接種,目前第一劑覆蓋率84.12%,第二劑79.33%,加強劑0.84%,追加劑54.89%。北車接種站大排長龍,一路排到車站外,還出動警察維持秩序,就有民眾排了三個多小時,原本預計發1200張號碼牌,最後加發到1900張。

105歲人瑞打高端疫苗 5月初將打第二劑

民眾說,「疫情越來越嚴重啊。」、「之前沒有那麼嚴重,想說就算了啊,現在疫情又嚴重了,趕快來補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4/11到16 大概六天的時間,接種的人數已經有6千多 6千多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目前疫苗量充足,長者是高風險族群,要盡快完整接種,才能避免重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3天破千!本土+1210創新高 全台345萬人恐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