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萬華炸彈客 揪出幕後主使者張姓角頭

日前萬華工地遭人放炸彈恐嚇,一度引起恐慌,警方迅速逮捕陳姓炸彈客,循線追查發現,背後主使者是1名萬華當地角頭張姓嫌犯,他自創「黑人家族」,吸收小弟,因為不滿天道盟不倒會,大量插旗萬華工程,教唆小弟嗆聲,甚至放炸彈恐嚇,連果菜市場承包商也受害。

更多新聞: 高雄苓雅、鹽埕傳火警 1人輕微燒燙傷

員警找上門,拿出手中拘票,藍衣男子只能乖乖就範,他就是日前在萬華工地放炸彈的幕後主使者。

坐在椅子上,一臉驚恐,說話還支支吾吾,警方一開始抓的陳姓炸彈客,是萬華當地角頭,他前科累累,2018年青山宮遶境,曾當街開槍打死人遭判刑,去年底,又在南機場夜市放炸彈,當時一度引發恐慌,防爆人員,緊急到場,小心翼翼拆除炸彈,幸好沒有波及其他人。

警逮萬華炸彈客 揪出幕後主使者張姓角頭

犯罪集團相當可惡,不但在萬華工地放炸彈,還到萬大路上的果菜市場,恐嚇威脅承包商索討保護費。

果菜市場一旁工地圍起來,正在進行施工,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幕後主使者,是1名38歲張姓男子,綽號小黑,他在萬華地區創立「黑人家族」,有槍砲、強盜等前科,專門收保護費、搶工程,因為不滿天道盟不倒會,插旗萬華大量工程,教唆小弟嗆聲、放炸彈,遭警方一舉逮獲9人。

警逮萬華炸彈客 揪出幕後主使者張姓角頭

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說,「多次對萬華地區的工地承包商恐嚇,要求藉助承包工程施作,遭包商拒絕後,便將車輛停放門口妨礙施工,甚至在施工機具放置假爆裂物,恐嚇工人不得施工。」

警方兵分多路搜索,還查獲他們藏有的另一顆炸彈,疑似要再度用來恐嚇工地,幸好及時將人逮捕,為了爭奪工程利益,黑道插旗,角頭也動作頻頻,這回也讓囂張嫌犯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強號列車爆衝突! 乘客互毆追打好幾個車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