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飆410例!每週改一、三、五開說明會

新北市今天新增410例本土病例,其中有30人居隔期間陰轉陽,隨著疫情發展,居家照護人數變多,醫院增派人手,全力協助在家照護的確診患者,根據患者回報的健康狀況,進行電話關心,遇到身體不舒服,急需協助,立刻就會安排醫師視訊問診,即便確診在家,也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更多新聞: 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 分配給雙北、桃園、花蓮

居家關懷護理師,接到確診患者打來的電話,立刻放下手邊工作,進行關心諮詢,螢幕上根據病患回報的身體狀況,電腦自行判讀,遇到顯示紅燈,代表情況棘手,需要立刻了解回覆。

新北飆410例!每週改一、三、五開說明會

居家關懷護理師說,「呼吸喘嚴重部分,或是他形容說自己,有呼吸聲、胸口緊,他說需要看診這樣,他會跟我們講。」

除了透過電話關心,遇到需要問診的確診患者,透過遠距問診,打開螢幕鏡頭,醫師跟患者,立刻就能接上線。

新北市17日確診人數來到410例,隨著輕症跟無症狀患者增加,居家照護人數變多,新北市責任醫院,採24小時輪班,來替確診患者提供線上服務,如果急需藥品,通知藥局配藥後,快遞就會送到家,即便不在面前,透過醫護遠端細心照護之下,患者瞬間放心不少。

新北飆410例!每週改一、三、五開說明會

居家照護患者說,「他們的關懷,至少就是還有唯一的,有聯繫到的窗口,讓我們感覺到,覺得就是會比較安心,真的安心的在家裡居家,慢慢等身體好。」

不只醫護隨時關心,居家照護的患者,還會收到居家關懷箱,除了有口罩、快篩劑等防疫用品,還包括泡麵、罐頭、保久乳等民生物資,希望民眾安心休養。

新北市全面啟動居家照護,18日開始調整為一、三、五召開說明會,未來也會視疫情的狀況,彈性調整說明時間。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燒後山!花蓮新增119例 部花44例群聚續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