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後山!花蓮新增119例 部花44例群聚續燒

後山花蓮單日確診例再度破百!週日新增119例,其中以部立花蓮醫院44例最多,39例疫調當中,還有部落婚宴群聚案持續延燒,有婚宴上的賓客,相約南投登山染疫,而花蓮疫情持續升溫,除了知名夜市生意慘淡,也湧現退房潮,原本70%住宿,掉到剩30%。

更多新聞: 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 分配給雙北、桃園、花蓮

擺放木炭,點火燃燒,再熟練的把玉米剝皮,但這一根根可口的玉米上架後,還不知道客人在哪裡,因為花蓮確診數居高不下,知名東大門夜市,空蕩蕩,店家開門做生意,卻是一片慘澹。

店家說,「平常大概搬個七、八袋,今天不知道疫情如何,我們就只能先銷個兩袋。」、「這兩個月連續爆的話,對我們攤商整體的營收,重創了大概五成以上。」疫情燒後山!花蓮新增119例 部花44例群聚續燒花蓮週日新增確診數,再度破百,來到119例,奧斯卡餐廳案,1例匡列陰轉陽,小加拿大補習班案,增加4例,宜蘭婚宴群聚11例,部落婚宴14例,外縣市2例,還有39例疫調當中;新的傳播鏈,慶豐年餐廳則是4例,目前停業大清消,而花蓮部立醫院院內群聚感染,44例仍然佔多數。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院外有8個人 院內一共有36人,院內的36個人中 有8位是醫護人員,有10位是我們照服員,有18位是我們的住民。」

除了花蓮醫院,值得關注的是,部落婚宴群聚案,也持續擴散。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這兩個參加婚宴之後,就跟旁邊的8個人 去參加一個 登山團,越過中央山脈 到南投去,回到花蓮之後 去醫院PCR全部確診。」疫情燒後山!花蓮新增119例 部花44例群聚續燒花蓮單日確診破百例,被中央列入高風險地區,一夕間少了許多遊客,湧現退房潮,70%住宿率,掉到剩不到30%,加上全中運延賽,損失超過7千萬,讓旅宿觀光等相關產業,叫苦連天。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縣報導)

更多新聞: 6至11歲兒童可接種莫德納 劑量為成人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