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子敬率團赴帛琉「我們的海洋大會」 代表團返國4成員確診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等人參觀我國在帛琉國家體育館的「Taiwan Ocean Action Exhibit-Blue Ocean Green Future」展覽。(圖/外交部提供)

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於4月13日至14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全團已經在4月16日返抵國門。外交部今日表示,經返國PCR篩檢,有2位團員和1位國內與會人士確診,另駐帛琉大使館也有1位人員確診。

更多新聞: 北市再破200例!下週一信義區試辦居家照護

張子敬與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駐帛琉大使黎倩儀等人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與各國官方代表共同坐在「外國代表團」(Foreign delegation)專區。大會落幕後,團員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各國代表參與一系列會後海洋保育參訪活動。

外交部今天表示,全團已經在4月16日返抵國門,經返國進行PCR篩檢,目前出現有2位團員及1位國內與會人士確診的情形,另駐帛琉大使館也有1位人員確診,他們目前症狀均屬輕症。

外交部指出,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所有團員、機上乘客及相關接觸對象,請他們確實監控自身身體狀況,以及注意採檢結果通知情形。至於相關檢疫方式,將依據指揮中心及各地方縣市衛生單位的相關規定辦理,妥善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外交部並將協同各相關單位,持續密切注意全團人員的採檢結果及健康狀況,並與疫情指揮中心及相關衛生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維護全體團員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辭副秘書長未生效? 黃健庭曝未遞書面辭呈:若辭意堅定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