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專訪談戰事 澤倫斯基:我無法相信這個世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CNN專訪,談到對烏克蘭目前情勢、國際援助、和自己被俄羅斯定位為納粹的感受。澤倫斯基坦言,俄國入侵後他就無法相信這個世界、相信外界的承諾,並直言俄軍所做所為,就是種族滅絕。

更多新聞: AI醫療臨床應用廣!助醫師高效率判讀病症

烏俄戰事僵持不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CNN專訪,談到近期大量母親白髮送黑髮人的慘況。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是我此生看過最令人震驚的影片。」

坦言失去孩子的傷痛無法輕易復原,澤倫斯基再次譴責俄國所做所為。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但看看『布查』發生的事,顯然根本已經超越了戰爭,是場種族滅絕大屠殺。」

並呼籲目前國內戰事尚未平息,已經離開的婦女孩童先好好避難,別急著回家。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現在還不要回來,我覺得還不要,對婦女和孩童來說,他們應該等情況穩定了,等戰爭結束了再回來。」

而被問到國際盟友,澤倫斯基強調,他認為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宏應該到烏克蘭訪問。只是他也透露,對各國許下的承諾或簽署的協議,已經失去信心。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在見證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後,我們不相信世界了,我的意思是我們不相信可以依靠某些國家或某些領袖,這種感覺了。」

至於對自己頻頻被俄羅點名是納粹份子,恐怕被視為頭號終結目標,澤倫斯基罕見談起死亡。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一個將生命活得淋漓盡致,及愛家庭、愛祖國的人,絕不是一名英雄,我想要以自己的樣貌被記住,一個平凡的人類。」

澤倫斯基有個8歲女兒、和9歲兒子,他說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孩子。CNN專訪談戰事 澤倫斯基:我無法相信這個世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說,「最重要的是孩子如何看我,我要他們以我為榮這是最重要的,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

語氣堅定,但明顯疲憊,澤倫斯基也重申,不願意透過放棄領土的方式結束與俄戰爭,即使普丁已準備好動用核武,對付烏克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矮也有191CM!超狂1家5口「總身高等於半個網球場」破金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