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70、居隔人數近萬 柯:本週全台會大亂

台北市今天(18日)新增270例本土案例,而且居隔人數逼近萬人大關,市長柯文哲抱怨,中央的戰略是要與病毒共存,戰術卻是要清零,如果不調整,北市恐怕兩週就無法運作,甚至還預言這週全台將會大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酸,與其預測不如起而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2「5例感染源疫調中」 足跡含武聖夜市、餐酒館、健身房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都可以非常清楚,這個禮拜全台灣大亂,你想想看現在六萬人被居家隔離,你為了照顧這六萬人要花多少力氣。」

沒戴眼鏡、一臉疲憊,被要求居家隔離的柯文哲,一早與市府首長視訊開會,還大膽預言本週全台疫情將大亂,下午北市疫情記者會,更繼續加碼。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戰略已經在想是要與病毒共存,可是我們的手段還是清零,所以才會居家隔離六萬人,規則不改的話 我認為不出兩個禮拜,我們台北市就沒辦法運作,因為太多人居家隔離 太多人停課。」

台北+270、居隔人數近萬 柯:本週全台會大亂

點名中央的戰略和戰術矛盾,才會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柯P更指出目前北市被居隔人數已經逼近破萬,在這樣下去兩週內,北市將被癱瘓,但陳時中卻忍不住回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與其去預測會不會亂,那不如起而行把事情做好,在這個時候來得更重要,台北市現在案例也多,今天從信義區開始來做,恐怕這個腳步還是要更快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今天是信義區嘛,明天是大同跟中正,後續就看病例數增加的速度,這個陳時中建議我們動作快一點,我也希望快一點 可是我跟你講,大家先講好 目前中央是沒有標準準則,我們還北市就先走 到時候不要怪我們。」

台北+270、居隔人數近萬 柯:本週全台會大亂

被酸動作太慢,柯P趕緊解釋週二(19日)起,新增兩個行政區試辦輕症者居家照顧,不過,柯文哲和黃珊珊4月13日,曾與確診者一同開會,最後導致16人都必須居家隔離,直到23日才能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不是一人一戶,那就是你家要有兩套衛浴設備,也簡單 比較方便,如果你家只有一套衛浴設備,又住超過好多個人 那就不恰當,不過還好我家有兩套衛浴設備。」

親自體驗後,才了解居隔者的需求,如今市長和副市長短時間內只能藉著遠端遙控,繼續替北市打防疫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行團「三劑令」引反彈 陳時中:有一週緩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