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勞動節不加班 9成司機員休假運量剩1成

交通部和台鐵工會數度溝通,仍然沒有共識,5月1日勞動節當天,預估有9成司機員休假,將癱瘓大部分運量,台鐵也在昨天(4月17日)關閉5月1日勞動節的訂票,停止售票,原本訂票量大約1.6萬,目前也退票退到1.1萬,立委更要求,萬一5月1日出現運輸亂象,交通部要負起全責

更多新聞: 6-11歲將可打莫德納 陳時中曝:BNT採購卡關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休假不加班,預估40%站務員90%的司機員,都要休假,出勤駕駛不到40人,等於運量只剩下10%,就怕應變不及,台鐵也悄悄關閉5月1日勞動節的訂票,不斷怎麼查,都會出現無符合條件車次。

台鐵工會勞動節不加班 9成司機員休假運量剩1成

交通部強調,會透過高鐵、國道、公路客運等接駁,但立委擔心,無法兼顧小站,算一算,今年5月1日原本只賣出1.6萬張,受到疫情、工會不上班影響,又有5000人打退堂鼓,退到只剩1.1萬張,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台鐵工會勞動節不加班 9成司機員休假運量剩1成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兩天持續跟工會在做溝通,但他們還是希望把它撤掉公司化條例草案,要完全共識才能送上來,安全改革是人命關天的事,我沒有辦法再等了。」

交通部也預告,台鐵將在本周五公布5/1疏運記者會,能不能順利疏運,引發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瘦腰大法」瘋傳一週少7公分 醫師:有點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