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倉儲臭味擾民!自救會帶「腐肉箱」市府抗議

桃園蘆竹美福倉儲,上個月(3月)10日發生火警,事隔一個多月,廢棄物遲遲沒有清運完畢,造成臭味飄散到整個南崁地區,引起居民憤怒,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週一(4月18日)到市府前抗議,要求市府代位賠償,更將放有腐肉的箱子,指名轉交給環保局長,陳情過程中,一度發生激烈推擠。

更多新聞: 健身房必須打3劑 館長轟:深蹲比吃飯容易染疫?

抗議民眾說,「政府擺爛人民受害,美福集團出來道歉。」

桃園市府大門口,一群人戴著防毒面罩,高舉標語、布條,抗議市府行政怠惰,讓居民忍受惡臭一個多月,現場一度爆發激烈推擠。

抗議民眾說,「我們每天都是這個臭味,每天都是忍受這種痛苦。」

打開保麗龍箱,拿出腐敗發臭的肉品,抗議民眾表示,這就是他們每天忍受的味道,桃園美福倉儲大火,燃燒後的腐臭味,飄散至今,引起附近居民憤怒,提出兩大訴求。

美福倉儲臭味擾民!自救會帶「腐肉箱」市府抗議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發起人郭姿秀表示,「就是代位求償,不要把這件事放給民眾,自己去對抗這個大企業,第一時間就要賠償給,每一戶每一個人1萬元,老人跟小孩要加倍賠,每一戶要有空氣清淨機,然後全南崁必須要做全面的健康檢查,這個毒氣已經不知道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存放數千噸的肉品美福倉儲,3月10日晚間起火,悶燒了8天,才將火勢撲滅,沒想到幾天後,又竄出火苗,再度悶燒,好不容易終於在3月底完全撲滅,但裡面的大量肉品,遲遲沒有清運完畢,腐肉飄散的惡臭,讓附近居民深受其害。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發起人郭姿秀說,「小孩氣喘是非常嚴重,真的有民眾就是,小朋友根本都沒有什麼過敏的情況,然後他就是當晚氣喘直接送急診,基本的每個人一定都會有嘔吐,乾嘔頭痛然後工作表現都受到影響。」

美福倉儲臭味擾民!自救會帶「腐肉箱」市府抗議

桃園市環保局事廢科技正張儷馨表示,「目前也清了1600噸以上的廢棄物,那我們也會持續督促美福公司,加快清理廢棄物的腳步,那求償的部分市府也要求,桃園環保局跟蘆竹區公所,要持續地協助民眾來做求償的協商。」

環保局表示已經對業者重罰了600萬,目前空污指數並沒有超標,會持續監督,並要求業者限期4月28日前要完成清理,也會協助民眾協商求償。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7創單日最高 未滿5歲小姊弟檔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