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7創單日最高 未滿5歲小姊弟檔確診

南投縣18日的疫情緊繃,因為單日一口氣新增7例確診!其中兩人是一對年僅2歲跟4歲的小姐弟檔,被匡列的同住家人,PCR採檢後,姐弟檔的媽媽、爺爺,還有曾祖母,都相繼確診;另外2歲弟弟的保母,還有4歲姐姐的幼兒園老師,也染疫。

更多新聞: 本土+1390 指揮中心:輕症以下解隔標準再放寬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這7個案例,主要就是老師學生,跟保母帶的小孩。」

南投縣18日暴增7人確診,衛生局疫調後,全都有關聯。其中一對小姐弟檔,才年僅4歲跟2歲,更是疫情爆發至今,全南投縣最年幼的染疫者。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這個保母確診後,因為她有帶兩歲的小朋友男生,她就馬上通知他的媽媽。」

南投+7創單日最高 未滿5歲小姊弟檔確診

案35637兩歲男童14日發燒就醫,58歲保母15日也發燒,兩人17日確診,衛生局匡列同住家人採檢後,男童的姐姐跟媽媽也染疫,沒想到病毒還隔代傳播。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他們姐弟檔每一天都會回去,看阿公阿嬤還有曾祖母,所以這個公公男童爺爺也確診,男童曾祖母79歲,她沒有症狀她也打滿3劑疫苗。」

南投+7創單日最高 未滿5歲小姊弟檔確診

除了一家五口確診,4歲姐姐就讀幼兒園的34歲女老師,採檢後不慎染疫,學校緊急停課消毒外,全校272師生家長,都被匡列。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幼兒園我們就很緊張了,我們總共替272位,就是全校幼兒園裡面所有的,老師學生家長總共272位採檢,全部都是陰性。」

18日的傳播鏈一口氣遍及托嬰、家庭到幼兒園,衛生局、教育局、環保局,相關局處全體動員,防堵蔓延。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