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

新北市新增本土病例來到500例,再創新高,市長侯友宜強調,現在還只是大浪,不是海嘯,絕對不是最高。除了啟動居家照護,保持醫療量能,另一方面,侯友宜也招募退休醫護,重新回到前線、對抗疫情。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原本訂了許多快篩劑,結果業者被中央徵用,導致新北的數量嚴重不足。

更多新聞: 開轟「混蛋病毒」!「萬老師」郭昱晴暖心喊話:我們一起加油

中央配發的十萬劑快篩陸續到貨,但以新北市確診創新高,單日多達500例來說,數量根本不夠用,眼看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大幅成長,侯友宜隔空向中央喊話。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的快篩試劑的量嚴重不足,新北市很早就預作準備,所以很早就訂了大量的快篩試劑,但是中央已經宣布徵用,再加上業者一直沒有辦法順利交貨,所以基層的就碰到很多執行的困難。」

疫情比北市、桃園和花蓮都要來的嚴峻,收到的快篩劑卻一樣多,侯友宜請中央了解基層問題。面對未來可能單日破萬例,也下達退休醫護招募令。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500例只不過大浪海嘯還沒來,我們只有把自己量能擴充準備好,萬一新北市每天確診是,一萬個個案新增的時候,我們怎麼來處理,這時需要志工,甚至包括我們有些退休醫護。」

針對打滿三劑的退休醫護,將依序分配到防疫醫院、集中檢疫所以及篩檢站,祭出醫師每班1萬、護理師醫檢師每班5千的津貼;而疫苗接種站、衛生所、衛生局,同樣需要護理人員協助,全部採輪班制,支援前線對抗疫情,以便維持醫療量。而面對市府不公布足跡,傳出反彈聲浪,侯友宜有話要說。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它已經進到社區感染階段,當你把它匡列都是高風險,其他的地方就不危險嗎。」

侯友宜同時呼籲中央,針對居隔PCR採檢,以及全國疫調方式,應該同步做出改變,避免消耗基層人力。新北+500 居隔人數大幅成長 10萬劑快篩不夠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各縣市居隔匡列方式,沒有同步的去把它做一些縮小,另外居隔建議除了快篩是陽性,再去做PCR以外,快篩是陰性,我們就用快篩劑來先以取代。」

正在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的侯友宜,即便沒有公開行程,都在跟幕僚開會,他也強調,未來萬一被隔離,新北防疫也不會受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藥局一劑難求! 快篩實名制最快5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