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預算延長1年 蘇揆:發振興券視疫情而定

本土疫情連續3日破千,政府積極推動「新台灣防疫模式」,行政院17日也拍板,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期間延長1年,到明年6月30日,發放振興券的聲音再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出席地方創生論壇成果展時,也特別強調,視疫情發展而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中運鯉魚潭輕艇賽事疑有選手確診 大會宣布龍舟賽今停辦

參觀地方創生論壇成果展,行政院長蘇貞昌仔細聽講解,不只關心「均衡台灣」,面對疫情再起,行政院拍板決定,紓困特別條例延長至明年6月30日。

紓困預算延長1年 蘇揆:發振興券視疫情而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基於疫情的變化,認為還有延長的必要,而相關待執行的預算還有約1300億,之所以還有些沒有執行,是和我們疫情控制相對穩定也有關係。」

紓困預算延長1年 蘇揆:發振興券視疫情而定

立委(民)鄭運鵬說,「的確是有它的必要性,但是目前看起來我們延長,特別條例期限跟特別預算使用期限,但是應該是不用增加特別預算,民進黨團在這樣一個考量之下,我們會全力支持行政院,提出特別條例延長期限這樣的需求。」

立委(國)洪孟楷,「防疫還是大於一切,另外如果說,真的行有餘力之際,觀光旅遊、飯店住宿、餐飲等等,也都是在這兩年疫情下來,重中之重的重災區。」

紓困預算延長1年 蘇揆:發振興券視疫情而定

面對疫情捲土重來,朝野立委難得有共識,紓困特別預算從原本的8393.39億元,剩下大約1300多億元,是否會再有其他振興措施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至於會不會再來紓困振興等等,都會視疫情發展而定。」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目前判斷起來,振興券的全面發放,應該是沒有那個必要,但是我們希望說特別預算,如果還有剩餘,或者說各部會對特別的產業,譬如說觀光業,國內跟國外旅遊,旅館餐飲還有特別需要去照顧的話,我認為可以花在這裡。」

紓困預算延長1年 蘇揆:發振興券視疫情而定

立委(國)洪孟楷,「現在我們應該是著重在防疫,現在討論紓困不僅不切實際,也確實太快了。」

先不談振興,畢竟疫情連3天破千例,現階段當務之急還是防疫優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主委改選派系爭  傳陳其邁介入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