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塔特姆絕殺球破籃網 塞爾蒂克季後賽旗開得勝
圖取自Boston Celtics FB

塞爾蒂克靠塔特姆壓哨上籃得手,終場115比114險勝籃網,拿下季後賽首勝。熱火則靠羅賓遜幾乎彈無虛發攻下27分,及以嚴防迫使老鷹主將楊恩只拿8分,最終115比91輕取老鷹。

更多新聞: 傳承盃高球賽 前球王史畢斯奪冠 潘政琮42名

美國職籃NBA東區季後賽首輪,第2種子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天在主場迎戰第7種子布魯克林籃網;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則在家對上第8種子亞特蘭大老鷹。

塞爾蒂克與籃網的比賽,兩隊一路激戰,終場前1分4秒,雙方戰成平手。此時,籃網的厄文(Kyrie Irving)砍進一記三分彈,落後3分的塞爾蒂克靠布朗(Jaylen Brown)切入後的上籃得手,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分差距。

接著,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在三分線外出手落空,塞爾蒂克的霍福德(Al Horford)抓下籃板,讓球隊有了逆轉戰局的機會。

塞爾蒂克握有最後一波球權,布朗往禁區擠後,把球傳給在三分線外埋伏的史瑪特(Marcus Smart),史瑪特假動作晃起對手後切入,並把球送給從三分線外空手切入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塔特姆接球後大轉身跨步放進兩分,助塞爾蒂克最終以1分之差氣走籃網。

塔特姆此役攻下塞爾蒂克最高的31分;布朗、史瑪特分別獲得23分、20分;霍福德有20分、15籃板的「雙十」成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連七場安打 鈴木誠也第四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