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嘆自己「不夠基進」後首現身!親曝後續動向:僅辭黨職
針對退黨疑雲,陳柏惟今日現身重申他「僅辭黨職、不退黨、也不加入其他政黨」的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先前遭爆將退出基進黨,他本人則在社群上「指出現在的自己不夠基進,但仍是基進黨精神的一員」,也被外界解讀是否有加入其他政黨的機會。今(18)日他也首度現身,重申他「僅辭黨職、不退黨、也不加入其他政黨」的立場。

更多新聞: 郭正亮狠酸德國孬!謝志偉發文打臉質疑:是何居心?

陳柏惟在現場念出與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的共同聲明。提到「台灣基進身為一個新興政黨,如同新創組織與公司,在前進的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困難,一同前進的夥伴們,也需要在許多問題上進行磨合,建構我們對於新政治政黨的想像」。他指出「陳柏惟已正式辭去中彰投黨部主委一職,但承諾依黨需求繼續協助選務,原黨部主委將由秘書長王興煥暫代,對於陳柏惟的決定,台灣基進雖然不捨,但還是尊重與祝福」。

聲明指出,關於參選公職的黨內提名機制,地方黨部對友黨初選的因地制宜、在大選時與友黨合作等議題,黨內也收到制度面改善建議,台灣基進將籌組顧問團來回應訴求,面對、解決問題,達成共識再往理想前進。感謝各界人士關心,我們會目標一致團結對外,打造更好的台灣,也會持續回應台灣社會對我們的期待。

陳柏惟進一步說,自己「不會退黨」,仍保有黨員身分。至於請辭黨職因素在於,過去任職主委期間,因個人立委、罷免補選耽誤到黨內初選的階段,加上希望為大家做更多事,應該要由更適合的人來擔任主委一職。他指出,未來會繼續留在台中提到「台灣基進有很多優秀人才,年底會評估推出人選,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針對媒體詢問辭職是否不滿黨內,他重申,自己似乎沒有發表過「批評基進的文章」,認為黨內在協調過程,大家用自己的發表意見,這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更多新聞: 沈富雄透露陳時中只聽「這3人的話」!親曝參選北市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