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狠酸德國孬!謝志偉發文打臉質疑:是何居心?
針對郭正亮言論,謝志偉撰文質疑「居心何在?」。(圖/翻攝駐德代表處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前立委郭正亮20日公開批評德國,認為社民黨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不該把外交和國防交給綠黨,認為德國「孬」,被美國壓在地上,幾乎對美國百依百順「難以理解」。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2)日發文批評,質疑郭「就是要反美」是何居心?

更多新聞: 羅智強選桃園遭卡認「對黨失望」!蔣萬安改口: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

針對郭正亮的言論,謝志偉在臉書寫下「每天要作政治評論,有些時候難免出差錯。但既然美國博士要評論德國政情,若至少能避免基本訊息的謬誤,公信力才比較能和自信心搭得起來」。

他進一步指出,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Baerbock)所屬政黨為綠黨,但國防部長蘭柏瑞特(Lambrecht)是為社民黨,並非綠黨。針對郭正亮直指德國政府孬「只聽美國的話」,謝志偉則點出「反正他就是要貶美。在評俄侵烏之戰時,這是何居心,大家可予公評」。

謝志偉文末補充,德國向來就是聯合執政,不是一大一小,就是兩大黨。聯合執政的組合所需時間平均約四、五十天,政黨組合及分配部會首長是重點,而總理和外交部長向不屬同一政黨,這次破記錄是三黨聯合執政(社民黨、綠黨、自民黨)。


更多新聞: 周玉蔻確診隔日再曝近況!喊做「百下伏地挺身」批民眾黨趁亂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