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透露陳時中只聽「這3人的話」!親曝參選北市時間點
沈富雄親鋪陳時中參選時間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選戰,綠營積極在各縣市佈局人選,不過,身為北市熱門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現階段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參選時間點也格外受到關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網路節目中直言,陳時中似乎已受到總統蔡英文與多數北市要角的「欽點」,非他不可「大概是不要林佳龍了」,認為陳時中最晚6月會參選。

更多新聞: 國衛院估單日4.5萬確診!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致死率0.05%」努力

沈富雄18日在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中,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分析要如何「華麗轉身」,是蔡英文與陳時中目前盤算;國民黨的角色則應該是「讓他轉身不華麗」,但國民黨地方首長的防疫要求,遠比陳時中還要嚴苛,若「國民黨如果持此論述,那怎麼能夠罵陳時中呢?」。

沈富雄指出「蔡英文跟其他台北市的地方要角,好像都已下定決心非陳時中不可,大概是不要林佳龍了,且林佳龍心裡也有數,最後一定會找個時間點,讓陳時中最慢在6月時下來選」。他也補充,陳時中現在只聽蔡英文、陳建仁、賴清德的話,但賴清德因為怕冒犯到蔡英文所以不太敢指揮。


沈富雄透露陳時中只聽「這3人的話」!親曝參選北市時間點
沈富雄指出「蔡英文跟其他台北市的地方要角,好像都已下定決心非陳時中不可,大概是不要林佳龍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未來誰接手指揮中心,沈富雄認為,接棒者「位階不能太低,且專業度要比陳時中高,才能讓人民服氣」。他坦言,自己心目中人選是前疾管局長蘇益仁。

更多新聞: 陳時中最新民調「滿意度63.9%」!吳子嘉親回1句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