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北市選角生變?挺陳時中林佳龍2派內戰 綠營北市開牌時機曝
傳出林佳龍、陳時中皆有意代表綠營角逐北市選舉,但蔡英文仍希望林回台中「再拚一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藍綠積極佈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其中擁高人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民進黨高層屬意由他角逐北市長寶座,但礙於疫情緣故,實際參選的時間點與動向仍有待觀察。不過,另一名有意參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雖未對外鬆口,但私下動作頻頻,讓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感受到他的企圖心,但仍希望他再回台中拚一次。


更多新聞: 國衛院估單日4.5萬確診!陳時中喊朝紐西蘭經驗「致死率0.05%」努力

根據《鏡週刊》報導,針對北市長出線時間點,民進黨高層認為現階段「不急」,但也點出「在7月全代會之前」、「9月28日黨慶之前,都是適合替參選人造勢的時機。過去曾有派系要角點出「黨內提名機制,沒一定要在7月前完成」,他以2014年禮讓柯文哲為例,指出「當時8月競選團隊才進駐」,認為人選8月左右拍板都沒問題。

至於檯面上的熱門人選陳時中,有黨內高層直言,他不可能沒處理好防疫「就去選舉」,但倘若陳能安全下莊「沒人擋得住」,他認為「防疫是民進黨現階段重心」,若防疫沒搞定,就算陳時中不選,誰來選都不會贏。另一名挺陳的黨內高層認為「防疫做好就是陳時中的籌碼」,有派系要角指出,陳時中兩年來天天靠防疫記者會曝光」熱度早就夠了,無須急著宣布參選,認為北市最後仍以全國輿論戰為主。

疫情讓北市選角生變?挺陳時中林佳龍2派內戰 綠營北市開牌時機曝
綠營高層認為「防疫做好就是陳時中的籌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有意參選的林佳龍,黨政人士直言,蔡英文雖感受到林想參選北市的企圖,但掌握選戰人選提名的她,顯然有其他的佈局考量,兩人討論皆未聚焦台北,反倒是蔡英文希望林佳龍再回台中拚一次,但林意願不高。


疫情讓北市選角生變?挺陳時中林佳龍2派內戰 綠營北市開牌時機曝
部分勸進林佳龍參選北市的友人,認為陳時中實務上不可能選,若防疫出現閃失,恐成為拖垮綠營選情的關鍵因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勸進林佳龍參選北市的友人則分為兩派,一派主張「林現階段不該挑戰陳時中」,另一端的鷹派,在內部主張「陳時中會被疫情的變數卡死」,認為陳實務上不可能選,若北市真由陳時中出馬,全國選戰都會變成「防疫信任戰」,牽動其他縣市的選情,若防疫出現閃失,恐成為拖垮綠營選情的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陳時中最新民調「滿意度63.9%」!吳子嘉親回1句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