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霸vs珍珠差在哪?南部人1堅持讓他不解 內行一看曝光差異
有網友詢問波霸與珍珠的差異,引發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其中珍珠奶茶更是不少民眾的必點項目,還一度紅到美國。不過,有一名網友就詢問,自己點飲料時總分不出「珍珠」、「波霸」的差別,該文引發大量討論,也有內行人親曝差異。

更多新聞: 疫情讓北市選角生變?挺陳時中林佳龍2派內戰 綠營北市開牌時機曝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自己想點珍珠奶茶,但卻被店員告知「沒有珍珠奶茶、只有波霸奶茶」,讓他相當不解詢問差別在哪,店員則告知他「大小顆不同」,但他認為都是差異不大,直呼自己「真的都搞不清楚珍珠跟波霸」。

該文被轉至《爆料公社》粉專後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其實早期都一樣,自從某業者出現以後就多了『波霸』,從此有了波霸跟珍珠的區分」、「最愛混珠」、「小珍珠喝起來非常的空虛」、「小顆才是王道,最愛那種多顆快速衝入口腔的感覺」、「北部的珍珠就是南部的波霸」、「南部大珍珠都說波霸奶茶啊!大小差很多內」、「南部本來就有區分」、「南部人的堅持,花了二十多年也無法教育北部人」。有人打趣寫下「嗆到的方式不一樣,大顆一次一顆就很嗆,小顆好幾顆同時嗆,相同的是嗆到時都很痛苦」。


更多新聞: Google女經理自願減薪來台!喊想交男友「月薪23K也沒關係」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