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帛琉「我們的海洋大會」代表團再增8確診 累計12人染疫
行政院環保署張子敬署長率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等人,與帛琉國務部長Gustav Aitaro、基建部長Charles Obichang和我海巡人員一同於台南艦前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指派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參加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全團已經在4月16日返抵國門,不過昨日外交部表示,有4名成員確診。今日外交部再公布,今日經PCR檢測,再增加2位團員及6位隨團人員確診,確診人數累積達12位。

更多新聞: 母親節提前過避人潮 4/30訂位較5/8增加15%

外交部今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次由張子敬擔任特使率團出訪帛琉並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全團團員及隨團人員在4月16日返國後在機場所進行的PCR,採檢結果陸續出現確診案例。

除了昨日(4月17日)已公布的2位團員、1位隨團人員及1位駐帛琉大使館人員之外,今日經PCR檢測,再增加2位團員及6位隨團人員確診。

外交部指出,總計本次我國代表團出席OOC大會,我方確診人數累積達12位,包括訪團成員4位、隨團人員7位、駐館人員1位。確診人員目前症狀均屬輕症,其他團員及與會者的PCR檢測結果則皆為陰性。

外交部強調,在第一時間已通報指揮中心及縣市政府相關單位,依規定啟動防檢疫因應措施並落實人員關懷。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所有團員、機上其他乘客及相關接觸對象的健康情形,加強健康情形監控,維護全體團員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7創單日最高 未滿5歲小姊弟檔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