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爭取徵召選市長 蔡其昌暗酸:增加困擾

民進黨將徵召誰參選台中市長?2020年全國最高票立委何欣純,19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徵召提名;對於何欣純出大招,同樣曾經表態願意「承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先是表示祝福,但是,蔡其昌也暗酸,大動作開記者會,只會增加黨主席困擾,自己不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 健保資料庫釋憲案 林靜儀強調資料已去識別化

包括總統府兩位資政,以及台中市十多位議員,分成三排站,力挺何欣純,以「有欣最好,台中最好」做標題,何欣純在她的地盤大里區,召開記者會,強力表態主動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2022年底台中市長。

立委(民)何欣純說,「拜託大家跟小英總統讓她知道 我們的決心,讓小英總統知道 只有何欣純可以贏回台中,拜託大家替我講一句話好不好。」何欣純爭取徵召選市長 蔡其昌暗酸:增加困擾何欣純會出大招,可能是因為之前一場綠營大老齊聚的餐會,被外界解讀力拱蔡其昌,何欣純隔天馬上在臉書貼文強調「當仁不讓」,19日更是透過媒體,向鄉親、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展現強烈決心,希望有機會獲得徵召。

立委(民)何欣純說,「基層對市長人選還沒有出線的焦慮,有人跟我說 是不是可以發起一人一信,我說不用啦。」

記者會現場,備受矚目的,還有隸屬於林佳龍的「正國會」,有6位議員出席,大陣仗支持何欣純,動向引起關注。

台中市議員(民)李天生說,「大概是大家有默契吧 所以大家都到了,是不是正國會有這樣團結的氣勢 應該是啦。」

仍然不主動表態參選的,是民進黨另外一位熱門人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他更話中有話。

立法院副院長(民)蔡其昌說,「你就算再開一百場表態說明會 黨就徵召誰嗎,做這些動作 只是讓蔡主席 你只是增加她的困擾。」何欣純爭取徵召選市長 蔡其昌暗酸:增加困擾立委(民)何欣純說,「蔡副院長想太多了 沒有要增加任何的困擾,只是要更讓小英主席明白 清楚的知道,台中市民是很著急的 基層是很焦慮的。」

民進黨台中市長要徵召誰?遲遲沒公布,檯面上有意角逐的,各出奇招!何欣純會後低調透露,記者會前一晚,總統秘書有打電話來,轉達總統要找時間約詢何欣純。

綠營猜測,因為蔡總統之前被居家隔離,可能影響徵召作業的期程,最快會延後到4月下旬,才會宣布台中市長找誰選。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帛琉海洋大會代表團12人染疫 環保署長張子敬平安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