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鄉金蜜芒果結果率不到2成 補助申請19日起

彰化縣埔心鄉盛產金蜜芒果,但今年3月開花期,遇到連續性降雨,造成授粉不良,造成結果率不到2成,很多幼果表皮也出現黑斑,金蜜變成了「黑蜜」,果農損失慘重,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勘查,並指示縣府,從即日(19日)起,為期10天,讓果農提出災害申請補助,彌補農民的損失。

更多新聞: 疫情燒進桃園警分局 清潔人員大清消

金蜜芒果是彰化縣埔心鄉的特產水果,粉嫩的果肉,有土芒果特有的酸味,還有蜂蜜香氣,一般芒果甜度,大約在15~17度,金蜜達到16~21度,特級品最高可以賣到每公斤200元,埔心鄉種植面積約有50公頃,全國最多,但今年結果的狀況,讓農民欲哭無淚。

農民說,「芒花結果很少,又遇到酸雨,今年的損害非常的嚴重。」

埔心鄉金蜜芒果結果率不到2成 補助申請19日起

果農表示,第一次看到「黑麻麻」的芒果;研判可能是3月連續性降雨,讓芒果授粉不良,花穗變黑,加上病菌感染,即使著果表皮也都出現黑斑。用手輕輕一撥,幼果就會掉落。嚴重影響品質和產量。

埔心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表示,「我們今年的芒果,大概都變成這個樣子了,損失大概有八、九成,剩下不到一成,都是品質非常差的芒果。」

埔心鄉金蜜芒果結果率不到2成 補助申請19日起

金蜜芒果受災嚴重,縣長王惠美特地前往瞭解,並指示相關單位,提供19日起10天的申報期,讓受災的果農申請補助。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的鄉親農民,帶著你的身分證印章,還有你的土地謄本,還有相關的資料,到公所快點去申報,前後的時間只有10天。」

縣府允諾,會盡速勘災,並從寬認定,讓農民盡早獲得經費補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重症2歲男童病逝 市長侯友宜哽咽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