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區試辦輕症在家隔離 里長怨沒訊息

因應本土疫情延燒,目前全台灣10縣市,展開輕症者在家隔離,台北市昨天在信義區率先試辦,今天(4月19日)再擴大到中正和大同。透過虛擬醫院和關懷中心,視訊看診和協助生活所需,不過,里長和議員們抱怨,依舊很多人搞不清楚,連要去哪裡找資訊,都一頭霧水。

更多新聞: BNT比莫德納適合兒童?何美鄉曝數據解析

關懷中心人員,透過電話,仔細詢問,確診者在家隔離的狀況,還不忘細心叮嚀。

只要身體出現不適,也預約透過視訊看診。

北市三區試辦輕症在家隔離 里長怨沒訊息

這次北市府,利用虛擬醫院和關懷中心,推動「輕症者在家隔離」,周一率先在信義區試辦,週二也擴大到中正和大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4.18),「一開始會選比較年輕的患者,像是懷孕洗腎這都先排除掉,年紀大的也排除掉,所以我們一開始還是選比較安全的案例,那後續的試辦到底要擴張的速度多快,我們得看看每天確診的人數多少,看我們這邊準備的狀況且戰且走在改。」

前一天柯P掛保證,每一個居家隔離的確診者,也都會收到關懷包,希望藉此降低醫療量能負荷。不過,上路第二天,很多里長和議員依舊收到民怨,根本找不到相關資訊和電話。

北市三區試辦輕症在家隔離 里長怨沒訊息

台北市信義區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說,「其實市府方面一直以來,都沒有直接或領先電視上,記者會資訊來通知我們里長,其實都沒有甚麼小道消息,民眾都認為我們有消息,其實我們完全都沒有,是跟大家一樣守著電視,幫民眾注意這些訊息。」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今天我要在家裡居隔的話,我要怎麼處理怎麼因應,結果居然要求信義區的關懷據點,請問誰知道關懷據點電話,大家只知道1922、1999,誰知道關懷據點的電話,導致里長得疲於奔命來做諮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早上市長已經交代了,就是說要做一個說明書,把它列出來讓里長很充分的,了解我們現在進行的確診者居家照顧,會有哪一些事。」

面對基層抱怨,副市長蔡炳坤強調,目前已經規劃正在製作手冊。只是面對本土疫情霸爆發,就怕動作慢會讓防疫效果打了折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健身房「三劑令」爆民怨 業者:不該視為八大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