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1626例 2歲童重症亡創國內最年幼案例

本土疫情再創新高,新增1626例,還出現2個死亡個案,包括2歲幼童創國內重症死最年幼案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週內全台各縣市都要啟動居家照護,也調整居家隔離、檢疫對象之採檢措施,除了放寬居檢快篩,未滿2歲幼童則需PCR。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燒!她憂封城列「9項儲糧清單」網笑:給上海人看就好

本土病例不斷創新高,來到1626例,新北還是最多583例、台北287、桃園逼近200例。另外,還新增了2個死亡個案,包括2歲幼童創國內重症死最年幼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例是90多歲的男性,本身有癌症病史、心臟衰竭、慢性腎臟病史,有使用瑞德西韋;另一位今天早上大家都知道,新北市這位2歲多的小朋友。」本土新增1626例 2歲童重症亡創國內最年幼案例罹癌的90多歲老翁,完整打完三劑疫苗,原本列在中症,轉列重症搶救,還是不幸死亡,重症比例也略增到0.03%。本土單日接連破千,就怕壓垮醫療資源,指揮中心宣布,全台各縣市一週內都要啟動居家照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我們調整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檢查的頻率,居家隔離者、接觸者經疫調匡列,安排一次快篩或PCR。」本土新增1626例 2歲童重症亡創國內最年幼案例調整檢測措施,未滿2歲的,全都以PCR來檢測,不過配套措施足夠嗎?新北市就有民眾反映,快篩陽性後,在家等了整整4天,都沒等到衛生局的聯絡電話,好擔心會傳染給其他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建議家裡要一人一室,同住的家人如果沒有特別的症狀,因為還沒有被匡列,儘量保持不要太過多的活動,畢竟是可能的親密接觸者,並沒有禁止,因為也沒有電子圍籬對未匡列者。」

指揮中心坦承,本土病例增加的太快,疫情遍地開花,希望居家照護上路後,能為醫療單位紓壓。本土新增1626例 2歲童重症亡創國內最年幼案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哽咽2歲染疫童病逝 焦糖哥哥批「太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