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生確診 基隆1國小今復課 家長坦言「不放心」

目前中央針對學校停課標準採取放寬政策,基隆有一所國小在停課一周後,今天(19日)恢復上課,但仍有五個班級停課中,有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坦言,的確有點不放心,畢竟孩子還沒打疫苗。另外,之前傳出有攤商確診的崁仔頂魚市場,則是宣布從明天起自主休市三天。

更多新聞: 健身房「三劑令」爆民怨 業者:不該視為八大行業

走進校園,先踩踏板消毒,再經過消毒噴霧,才能進教室。3學生確診 基隆1國小今復課 家長坦言「不放心」基隆這所國小,11日有三名學生確診,停課一個禮拜,今天復課。雖然還有五個班停課,但依據中央新停課標準,其他班級仍正常上課。

家長說,「因為小朋友還是沒有打疫苗,不過也不可能一直因為這樣子,影響生活作息啊。」、「是會擔心 但也要放心,交代小朋友要多注意。」

擔心歸擔心,家長叮嚀少不了。等學生進校門後,消毒車也馬上針對校門口周邊噴灑。

小學學務主任陳建豪說,「孩子如果發燒的暫時隔離區,以及動線都是分隔開來的,另外 教室都有請導師善用,市府配發的紫消燈還有漂白水,讓家長知道學校做好準備了,學生可以安心的來學校上課。」3學生確診 基隆1國小今復課 家長坦言「不放心」除了讓家長放心,之前傳出有攤商確診的基隆崁仔頂漁港也大動作,不僅在今天(19日)發放快篩試劑,更從明天起,自主休市三天,防疫情再擴散。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說,「基隆市府對魚市的決議表示尊重與支持,在魚市休市期間,市政府也會安排相關的環境清消。」

和消費者接觸頻繁的,宜蘭大溪漁港直銷中心,上午員工也進行自費篩檢。

衛生局對此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提醒自我採檢可能遇上偽陰性的問題,因此建議若是接觸到風險對象,一定要到醫院做採檢,才最保險。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 基隆-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爆發禽流、飼料成本高檔 全球雞蛋供應吃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