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軍裝爆安全疑慮?時力黨團籲落實軍備驗收

時代力量黨團接獲基層志願役官兵陳情,保護生命安全的個人裝備不勘使用,包括鋼盔沒有經過凹陷測試、防彈背心沒有用解放軍通用子彈實際測試,對個裝有疑慮想自購還不被允許,甚至裝備從設計、生產到驗收,都是軍備局負責,呼籲軍方應該給第三方公正單位驗收。

更多新聞: 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屏東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

時代力量立委們,把矛頭對準國防部,因為他們接獲基層志願役官兵陳情,攸關性命安全的裝備,卻是不勘使用。

立委(時力)王婉諭表示,「頭盔應該要經過三項測試,包括貫穿測試防碎片測試,還有凹陷測試,現在美國所使用通用的ACH頭盔,都是經過這三種檢驗的標準,但是國軍到這幾年的國軍建案,卻還是引用了,1981年公布的老舊頭盔標準,我們現在目前的台灣標準裡面,其實完全沒有凹陷測試這樣的內容。」國軍軍裝爆安全疑慮?時力黨團籲落實軍備驗收以保護頭部的鋼盔為例,不但沒進行凹陷測試,標準也已經過時,但有問題除了鋼盔,還有防彈背心。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明,「防彈背心不防彈,國造的5.56穿甲彈一打就穿,頭盔跟防彈背心能不能夠抵擋,解放軍現在所通用的步槍子彈,這個問題就這麼簡單,你今天講說國防部的裝備沒有問題,也禁止人家自己去自購,基本上你只是掩耳盜鈴嘛。」國軍軍裝爆安全疑慮?時力黨團籲落實軍備驗收立委批評官兵個裝問題,已經存在很久,國防部不但不准自購,甚至從設計、製造到驗收,都是軍備局負責,立委質疑公信力在哪裡?

立委(時力)陳椒華表示,「一個單位又設計又製造又驗收,那哪一個環節出問題誰能夠抓出來,軍備的設計製造至少驗收這個部分,應該有第三方驗證單位,大家看到這個回饋單,並沒有說讓試戴的人,覺得這個安不安全,或者是這個合不合用,竟然是說這個帥不帥氣啊,這個會不會讓你覺得強悍啊。」國軍軍裝爆安全疑慮?時力黨團籲落實軍備驗收裝備攸關士兵生命安全,更是戰場生存關鍵,國防部必須謹慎以對。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宗翰與陳時中合照文宣 風波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