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

屏東東隆宮香火鼎盛,不過今天有一位前董事向立委陳情,指控東隆宮違法在魚塭回填廢土,連國有地也被傾倒,還直指數千萬鉅款都進了董監事的口袋裡,要求檢調查清楚。今天廟方回應,這是前董事長和廠商訂的契約,檢調正在追查,如果有問題廟方會處理。

更多新聞: 林姿妙債務申報不實 江聰淵「有見不得人之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帶著陳情人一起召開記者會,他們口中填廢土的魚塭,就在新園鄉,是多年前信徒捐贈給東隆宮的,2013年東隆宮董事會以安全為由,花了800多萬向砂石行買土填平魚塭,卻被發現土方摻雜營建廢棄物。

屏東東隆宮前董事林文隆表示,「這個根本就是騙局嘛,你去叫人家來倒廢土,你去收了錢以後,再以買土的名義騙東隆宮的一筆錢,那13萬立方公尺,你看1立方公尺可以收好幾百,就可以收好幾千萬了,又以買土的名義,收將近一千萬,那不是五、六千萬了嗎,全部都進到董監事的口袋裡面去了。」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屏東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說明,「這是前任董事長,跟廠商訂的契約,現在由屏東地檢署在調查,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以後也會處理。」

廟產土地讓人倒廢土還要給錢,引發爭議,東隆宮現任董事長簡單回應。但爆料的前董事出示先前魚塭地布滿紅磚水泥的照片,進一步質疑,這樣明目張膽傾倒營建廢棄物,為何屏東縣府不依法開罰。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屏東東隆宮前董事林文隆表示,「以前連整地都沒有整地,就倒下去廢棄物都是裸露的,後來是因為找縣政府配合演出嘛,以燈會的名義幫他整地,當停車場。」

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說明,「屏東縣政府是在2019年,跟東隆宮借用新園鄉鹽龍段的土地,做為台灣燈會停車場使用,隔年2020年接獲檢調單位通知,知道這塊土地有違法,所以我們靜候司法單位的調查結果,我們會再做適當的處置。」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不過,東隆宮涉嫌違法不只這一樁,立委陳椒華清查地籍資料發現,除了占地五甲的魚塭,連國有地也被濫倒廢土。

國產署南區副分署長鍾竹英表示,「針對佔用人的部分,會限期東隆宮返還土地,要回復原狀也會追收使用補償金,也會向地檢署再提起告訴。」

東隆宮的廢土填魚塭疑雲,歷經九年,信徒兩度檢舉告發簽結,如今調查局南機站再度追查,移送屏檢偵辦,前董事找上立委開記者會,就是希望讓社會關注,真相盡快水落石出。前董事向立委陳情 東隆宮爆傾倒廢土疑雲(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 共推許智傑弟許智善出任